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表明,全球十分之一大公司大规模投资人工智能

2023-10-30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仅全球十分之一的科技领袖已实施大规模人工智能项目。

- 💡 尽管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热情高涨,但投资人工智能的公司比例在过去五年未发生变化。

- 💼 现金紧缺和新兴技术风险是抑制大规模人工智能投资的两个主要原因。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0日 消息:新研究显示,全球范围内,仅有很少的科技领袖已经实施了大规模人工智能(AI)项目。

根据Nash Squared的年度数字领导力报告,仅有全球十分之一的科技领袖表示已经实施了大规模AI项目。这个报告是世界上最大规模、历时最长的年度技术主管调查之一。

尽管生成式AI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但这种激情并没有促使高管相信AI已经准备好在业务中进行部署。此外,与生成式AI相关的炒作并没有鼓励进一步投资人工智能,Nash Squared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里,大规模投资AI的公司比例并没有发生变化。

AI人脸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从外部看,AI的声音似乎比实际进展更大。尽管每个人都在谈论生成式AI和机器学习,但很少有公司在大规模AI项目上进行投资。

然而,数字转型和招聘专家Nash Squared的首席执行官贝夫·怀特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有必要将这些标题性数据放入背景中。

怀特表示,尽管目前很少有企业在AI上大手笔投资,但很多组织正在开始研究新兴技术。约有一半的公司(49%)正在试点或进行小规模的AI实施,三分之一的公司正在探索生成式AI。

怀特将AI的崛起与十多年前云计算的兴起进行了比较,她表示:“这是一种‘试水’,让我们了解政策、数据、隐私和培训等方面的所有影响。”她说:“企业通过进行小而有意义的试点案例来创建自己的用例。这就是上一次发生的事情,我不奇怪这一次会发生。”

此外,怀特认为,出于两个关键原因,对AI的大规模投资的犹豫是有道理的。首先,由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和之后进行了大规模的IT投资,许多组织现金紧张。她说:“数字领导者正在努力平衡预算,他们在思考‘现在什么会给我带来最大的投资回报’。”她补充说:“小心谨慎、精心策划的试点项目——在您仍在进行一些大规模数字转型项目的同时进行——将对您的组织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许多新兴技术,特别是生成式AI,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每一个广泛知名的大型语言模型的新迭代,如OpenAI的ChatGPT,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但也伴随着风险。

鉴于对新兴技术的这些担忧,Nash Squared报告指出,仅有15%的数字领导者对生成式AI的需求感到有所准备。不过,怀特认为,这种缺乏准备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目前如何安全、可靠地实施AI尚不清晰,而不远的将来可能会有突然的变化。

她说:“如果您负责在企业内部使用这项技术的安全、安全性和声誉,那么您最好确保您已经仔细考虑了一切,并且还要让您的董事会与您一同进行教育。”她补充说:“许多首席执行官知道他们必须在自己的组合中拥有AI,因为这将提供竞争优势,但他们还不知道在哪里。这实际上是一个探索阶段。”

在大多数情况下,数字领导者正在寻找规定来帮助他们的组织安全可靠地研究AI。然而,他们对来自行业或政府机构的AI规则是否有效表示怀疑。尽管88%的数字领导者认为更严格的AI规定是必要的,但多达61%的人认为更严格的规定无法解决新兴技术带来的所有问题和风险。

尽管在AI领域的规定发展较慢,但怀特表示,这不是公司调查这项技术的借口。数字领导者,尤其是安全主管,现在应该考虑他们在企业内部使用AI的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