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te60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新麒麟芯片将全线普及:高中低端全面采用 改写国产手机市场竞争格局

2023-10-29 10: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 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连续两个季度下跌平缓,同比下滑5%至6670万部。

除了荣耀以18%的市场份额重返第一之外,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华为通过Mate 60系列的发布,市场份额持续攀升,逐渐逼近头部厂商。

华为新麒麟芯片将全线普及:高中低端全面采用 改写国产手机市场竞争格局

Canalys公布的数据曲线图显示,华为在2023年第三季度已经从Others逼近TOP5手机厂商,该季度和小米的份额数据已经十分接近。

Canalys研究分析师钟晓磊(Lucas Zhong)表示,品牌增长的生命线回归到产品力,华为Mate 60系列新品引爆市场,如果新麒麟芯片未来拓展应用到中低端产品线,将有潜力进一步搅动头部市场竞争格局。

Canalys高级分析师朱嘉弢(Toby Zhu)认为,华为自下半年开始亦会对竞争格局产生鲶鱼效应,我们将看到厂商积极扩充产品布局、加快迭代节奏,尤其是高端产品线,来刺激消费者换机及转换品牌。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早先曾表示,从2024年开始,华为的新机型将全面采用自家设计的新麒麟处理器,届时高通将完全失去华为订单。

根据爆料,华为正在清理老款机型的库存,正在为切换产品线做准备。

预计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华为将会掀起全线新品的洪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