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年花费近2000亿!谷歌只做了一件事:称对用户有利

2023-10-29 08: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根据针对谷歌的联邦反垄断最新审查文件显示,在2021年谷歌支付了高达263亿美元(约合1925亿元人民币)来确保在多个平台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美国司法部表示,谷歌每年向每家分销商支付数十亿美元来确保默认搜索引擎地位,还禁止分销商与谷歌的竞争对手打交道

其中包括苹果、三星和小米等硬件厂商;ATT、Verizon、T-Mobile等电信运营商;以及Mozilla、Opera和UCWeb等浏览器开发商。

其中大部分都流向了苹果公司,仅让Safari浏览器将谷歌作为默认搜索引擎就谷歌就花掉了180亿美元(约合1317亿元人民币)。

美国司法部认为,谷歌的这种做法不仅不利于创新,还严重损害了竞争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谷歌则辩称其与分销商的协议对用户来说是有利的,若用户愿意的话可以很容易切换到其它搜索引擎。

此次反垄断审查无疑会使谷歌改变其商业模式和做法,从而变得更加透明和对公众负责。

但具体结果会如何,还是要等待最后的审判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