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Arm架构的PC芯片不会构成威胁 很乐意为其代工

2023-10-28 09: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7日消息,前不久的骁龙峰会期间,高通发布了适用于Windows笔记本电脑、基于Arm架构的新型骁龙X Elite芯片

高通CEO安蒙表示其该芯片的性能是英特尔同类产品的2倍,他还表示未来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将逐渐转入Arm架构,这也是对英特尔X86架构垄断地位的直接宣战。

不仅如此,英伟达和AMD也被曝光正在微软的助力下,利用Arm架构开发Windows操作系统的PC芯片,直接对标英特尔基于x86架构的PC处理器。

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对多家对手发起的CPU混战进行了回应。

Gelsinger表示:Arm架构的PC芯片并不是一种威胁,因为基于ARM架构的PC在整体上并不重要,并且我们也很乐意为其代工。”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2022年全球PC电脑(包括笔记本、台式机)总出货近3亿台,其中X86架构CPU占80%以上,Arm架构CPU占10%,预测Arm的份额到2027年将翻一倍。

但是Arm架构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还是靠苹果自研M系列芯片的带动,从2020年的2%以下增至2022年底的10%以上,其中有90%为苹果产品,Windows系统份额则十分有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