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14手机256G变264G 雷军已申请专利 这是创新:供应链直言都能做 不神秘

2023-10-27 13: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7日消息,小米14让256GB手机变264GB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围观,雷军还给出了说明。

按照雷军的说法,小米已经为上述行为申请了专利,有部分供应商开始大规模量产,并在小米14 部分内存版本上已经实现:256G版8G/512G版16G。

雷军还在表述中指出,希望你能为小米工程师的创新点赞。我们把技术规范申请专利,同时提交给国际标准组织。

也许以后 256G都变成264G,想想都觉得了不起,确实需要这样优秀的工程师,敢于创新,敢于打破常规”雷军说道。

在今天早上揭秘文章,已经说过了,这个一点都神秘,很通俗表述就是,闪存颗粒在制造的时候会留有余量,小米现在把那一部分给开发出来了。

有手机圈内人士表示,其实这个行为大家都可以做,就看你愿意不愿意,而雷军申请的专利,只不过是小米把隐藏的存储展现出来的方法。

存储厂商在存储出厂前,都会预留空间,这作用增加闪存使用寿命,减少数据的搬迁,就是减少NAND闪存的读写次数,增加使用寿命。

供应链人士直言,小米这样做其实也能理解,大家手机能用5年甚至更久基本没有,这时间对于存储的寿命影响几乎没有。

但是如果是PC厂商,肯定不会这么干,因为时间久了,如此做法带来对存储寿命的影响就不一样了,所以你明白了吗。

小米14手机256G变264G 雷军已申请专利 这是创新:供应链回击都能做 不神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