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心大模型4.0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百度开放文心4.0开发权限申请;腾讯混元大模型开放文生图功能;谷歌AI应用禁止生成受限内容;Midjourney新网站上线测试版

2023-10-26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大模型动态

百度开放文心4.0开发权限申请

在2023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文心大模型4.0,提升了理解、生成、逻辑、记忆等四个方面,现在开发者可以申请使用 ERNIE Bot SDK 开发与接入该模型的应用。

微信截图_20231026083042.png

申请地址:https://aistudio.baidu.com/community/channel/105

【AiBase提要】:

🚀 百度发布文心大模型4.0,大幅提升在理解、生成、逻辑、记忆等方面。

💻 ERNIE Bot SDK开放开发权限,允许开发者使用该模型进行文本创作、通用对话等。

📝 开发者可前往 AI Studio 星河社区官方频道,申请文心大模型4.0的开发权限。

腾讯混元大模型开放文生图功能

腾讯混元宣布开放文生图功能,利用强大的中文理解能力,根据关键词生成具有真实感和自然度的各种风格图片,已被180多个业务接入,将在广告、游戏、内容等领域发挥作用。

【AiBase提要:】

📌 腾讯混元宣布开放文生图功能,可生成多种风格的图片。

📌 这一功能具有强大的中文理解能力,生成的图片具有真实感和自然度。

📌 已被180多个业务接入,将在广告、游戏、内容等领域广泛应用。

🤖📱💼AI应用

阿里国际站推出AI生意助手

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了全新的AI工具——生意助手Smart Assistant,旨在通过AI技术提高外贸商家的运营效率、提升转化率和寻找商机。

【AiBase提要:】

🤖 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生意助手Smart Assistant,利用AI技术提供外贸商家更优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优化商品信息和智能分析市场。

📈 这款工具依托了阿里巴巴国际站的24年外贸实践经验,旨在提高运营效率和帮助商家快速成交。

🌐 阿里巴巴国际站希望通过生意助手推动全球跨境贸易的发展,服务全球外贸商家。

Midjourney新网站上线测试版

Midjourney新网站上线测试版,提供更快、更炫酷的AI绘画体验,包括全新视觉效果、灯光模式、灯箱功能和个人搜索功能。

体验地址:https://beta.midjourney.com/home

【AiBase提要:】

😍 全新网站提升速度和稳定性,改进视觉效果。

💡 新的灯光模式创建逼真场景,增加立体感。

🖼️ 灯箱功能和个人搜索功能让展示和查找作品更便捷。

📰🤖📢AI新鲜事

谷歌发布新规:AI应用禁止生成受限内容

谷歌宣布要求 Android 应用改进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审查,以确保用户可以方便举报冒犯性内容,并限制照片和视频权限。

【AiBase提要:】

📌 谷歌强化 Android 应用监管规定,要求应用提供举报冒犯内容的途径。

📌 Android 应用必须在明年初前添加举报冒犯材料的按钮,以继续在谷歌 Play 商店上运行。

📌 谷歌政策涵盖了多种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但不包括总结书籍等用途的应用。

微软、OpenAI等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增强生成式AI产品的安全

微软、OpenAI等公司合资1000万美元,任命Chris Meserole为“前沿模型论坛”的执行董事,旨在提高生成式AI产品的安全,并建立AI安全基金支持独立研究。

【AiBase提要】:

🤝 微软、OpenAI等公司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聚焦生成式AI安全。

👨‍💼 Chris Meserole将领导“前沿模型论坛”推动AI安全研究。

💰 成立AI安全基金以支持独立研究,构建安全的AI生态。

亚马逊推出生成式AI助力广告商提升广告创意

亚马逊发布了名为「图像生成」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帮助广告商轻松创造吸引人的广告创意,提高广告效果。

amazon-blogs-brightspot.s3.amazonaws.jpg

【AiBase提要:】

🛍️ 亚马逊发现广告商在创意构建上遇到挑战,推出生成式AI解决方案。

🖼️ 解决方案可将产品图像嵌入生活场景,提高广告点击率。

🖋️ 广告商可快速创建多个版本的广告创意,提升广告效果。

YouTube Music推出文生图AI功能

YouTube Music在美国启动生成式AI测试,用户可以轻松创建个性化播放列表封面艺术,提供更丰富的音乐体验。

YTM_hero.max-700x3000.format-webp.png

【AiBase提要:】

🎵 用户可以使用生成式AI轻松选择视觉主题,创建独特的播放列表封面艺术。

📊 测试将扩展至更多地区和语言,并可能提供预制建议供用户选择。

📢 YouTube计划在音乐领域引入生成式AI,同时增加其他音乐流媒体功能,如Samples和实时歌词显示。

Google 搜索现在可以帮助验证图像的来源

谷歌推出新工具“关于此图像”,可验证图像来源、提供上下文信息,旨在增强搜索结果的可信度。

【AiBase提要】:

🔍 谷歌推出“关于此图像”工具,帮助验证图像来源和提供上下文信息。

📷 用户可从搜索和 Google 图片结果中使用该功能,了解图像来源和相关背景信息。

🔗 这一举措旨在加强搜索结果的可信度,尤其在涉及新闻和事实核查方面。

IBM发现:ChatGPT非常擅长生成让人点击的钓鱼邮件

IBM研究揭示,ChatGPT能够生成欺骗性强的虚假电子邮件,虽然点击率略低于人工邮件,但制作速度远快于人工,引发担忧。

【AiBase提要:】

🔍 IBM的研究发现,ChatGPT生成的钓鱼邮件几乎具有欺骗性,尽管点击率略低于人工邮件。

🤖 ChatGPT制作虚假电子邮件的速度远快于人工,仅需几分钟。

🌐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人工智能可能有望超越人类在电子邮件欺骗方面的表现。

Meta发布AI模拟环境Habitat3.0

FAIR团队最新推出的Habitat3.0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增强型AI模拟环境,旨在训练机器人在真实场景中进行导航。这一创新的推出对于提升AI模拟环境的仿真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AiBase提要】

1. Meta发布Habitat3.0,用于教授机器人与物理世界互动。

2. 引入Habitat Synthetic Scenes Dataset,用于训练AI导航代理和HomeRobot。

3. 支持机器人和人形化身协作,拓宽人机合作研究领域。

思科发布Webex新AI战略,增强视频会议功能

思科在年度WebexOne大会上宣布了新AI战略,通过Webex视频会议平台提供自动支持、会议摘要和音视频增强功能,以更好地竞争Zoom、Microsoft Teams和Google Meet等竞争对手。

【AiBase提要:】

1. 💬 Cisco推出Webex新AI策略,包括消息语气修改、建议回复和会议摘要,以改进通信与协作,与竞争对手竞争。

2. 📽️ Webex的新策略整合文本、音频和视频实时智能,解决视频会议中的各种挑战,包括会议摘要功能。

3. 🚀 Cisco引入新的实时媒体模型(RMM)以提升音视频体验,使Webex成为Zoom、Microsoft Teams和Google Meet的有力竞争者。

LexisNexis推出Lexis+ AI 承诺为法律问题提供无幻觉答案

LexisNexis 推出 Lexis+ AI,利用大型语言模型回答法律问题、总结法律问题,生成法律文档草稿。该产品现在对美国客户普遍可用,提供可信赖的法律结果,减少风险,包括对幻觉内容的检查。它具备对话式搜索、文档草拟、总结和文档上传等功能,提供广泛的法律研究材料支持。

【AiBase提要】:

1. LexisNexis 推出 Lexis+ AI,解决法律问题,生成法律文档草稿。

2. 产品现在对美国客户普遍可用,提供可信赖的法律结果,减少风险。

3. 提供对话式搜索、文档草拟、总结和文档上传等功能,包括广泛的法律研究材料支持。

出版商屏蔽AI网络爬虫 Direcqt开发AI聊天机器人

随着出版商阻止AI网络爬虫,Direqt与出版商合作,提供定制聊天机器人解决方案,以提高内容互动和流量。

【AiBase提要】

🤖 Direqt与出版商合作,提供聊天机器人解决方案,应对出版商阻止AI网络爬虫的挑战。

📈 这些聊天机器人平均点击率为24.16%,为出版商带来直接流量和收入分成机会。

💼 Direqt的解决方案为出版商提供了提高参与度和收入的灵活性,适用于广告依赖型公司。

《时代》杂志评选出2023年最佳发明,GPT-4、Dall-E3等入选

《时代》杂志发布了2023年最佳发明榜单,包括200项突破性发明,涵盖了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包括Adobe Photoshop的AI扩展、OpenAI的GPT-4聊天机器人以及其他创新发明。

【AiBase提要:】

1. 《时代》杂志发布了2023年最佳发明榜单,包括涵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200项突破性发明。

2. AI领域入选发明包括Adobe Photoshop的AI扩展和填充功能、OpenAI的GPT-4聊天机器人、Runway Gen-2的电影剪辑工具等。

3. 创新的发明如Alitheon的FeaturePrint假冒商品鉴别技术和Dedrone的无人机探测系统也受到认可。

DataStax集成LangChain 简化生成式AI应用程序的创建

DataStax宣布将LangChain整合到Astra DB中,以便开发者更轻松地创建生成式AI应用程序,促进企业积极参与生成式AI革命。

【AiBase提要:】

🚀 DataStax与LangChain集成,旨在为开发者创建生成式AI应用程序提供便利,促进企业参与。

📊 集成使开发者能够轻松将Astra DB或Apache Cassandra添加为LangChain框架内的新矢量数据源。

🏭 该整合对初创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开发者都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构建生成式AI应用程序时。

👨‍💻💡🎯聚焦开发者

DeepSparse:稀疏性技术加速神经网络推理

DeepSparse是一种开源的CPU推理运行时,采用复杂的稀疏性技术,有效提高神经网络推理速度,支持多种模型。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neuralmagic/deepsparse

【AiBase提要】

- 💡 DeepSparse采用稀疏性技术加速神经网络推理,提高性能。

- 💾 最新的DeepSparse LLM支持稀疏内核、8位权重、激活量化,降低内存移动。

- 🚀 DeepSparse已成功集成到TensorFlow中,支持多种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模型。

AgentTuning:通过多智能体任务调整语言模型

研究人员在GitHub上开源的AgentTuning项目提供了一种创新方法,通过多智能体任务的交互轨迹来训练和调整语言模型,以提高效果、泛化能力,减少手动调整工作。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THUDM/AgentTuning

【AiBase提要】

🔍 AgentTuning项目:通过多智能体任务交互来训练语言模型。

📈 提高效果与泛化能力:该方法减少手动调整工作量。

🤖 多领域应用:AgentTuning不仅适用于语言模型,还适用于其他模型类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