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豪华品牌总裁抱怨“太卷” 揭秘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和BBA区别

2023-10-26 08: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6日消息,在理想魔毯空气悬架技术日上,整车电动副总裁刘立国介绍了理想汽车魔毯与传统车企的最大区别:

我们的空气悬架是智能空气悬架”,即有大脑(XCU 自研智能算法) 可成长(OTA)。

有欧洲供应商中国区总裁被理想底盘团队追求极致精神折服,直接说:你们太卷了!”

据了解,理想魔毯空气悬架是一套贯穿从感知到决策再到控制执行的智能底盘控制系统。

包括7个专属传感器实时感知路面激励和监控车身运动,行业顶级的底盘硬件和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以及全自研的软件智能控制算法。

团队认为,旗舰SUV要往舒适的方向追求卓越。原因有两点:

一是先天条件,大车的尺寸级别、重心高度、底盘结构,决定了天生难以做到像紧凑型轿车的操控效果,本身不是它擅长的;

二是使用场景:6座SUV是全家人一起出行,不止要驾驶员开着体验好,也要家人坐着舒适。

得益于前五合一电机、后三合一电机、以及增程器的自主研发设计,理想打造出符合增程电动平台的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悬架的底盘架构。

该底盘架构成功解决了横置增程系统布置效率低、电池布置空间差等问题,将乘员空间发挥到了极致。

和传统BBA的空气悬架系统采用独立控制器不同,理想汽车去掉了独立的空气悬架控制器,与整车XCU域控制器集成。

XCU可高速处理复杂信息,对悬架系统进行更快的毫秒级的精准控制。在实现高效控制的同时,智能可迭代。

通过领先的多核异构并行计算架构,合理的应用部署及高效的数据和软件指令缓存技术,让控制器的运行效率最高提升56%。

完备的安全策略和资源隔离技术,达到了ASIL-D功能安全等级。

目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已升级至2.0阶段,成为第一个全自研,有大脑”和可成长”的智能空气悬架,能为用户提供像阿拉丁神话中的魔毯”一样舒适、平稳、丝滑的驾乘感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