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为何要自研澎湃OS、还是安卓吗、两者有何关系:小米卢伟冰释疑!

2023-10-25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明天小米要开发布会,届时小米14系列和自研澎湃OS都将亮相,你最关心哪个?

相比小米14来说,外界更关心的还是小米自研的澎湃OS,其跟安卓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身在美国的卢伟冰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推出澎湃OS,是因为小米要从全局出发,他们需要一个可以打通人车家生态的功能的系统,MIUI只是基于手机

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澎湃OS推出就不意外了,而新系统也是基于AI,这可以串联起小米IoT设备,这是一个从自己生态系统全局思考和出发的结果。

当然了,澎湃OS的底层还是有安卓的架构,这是毋庸置疑的,卢伟冰也表示,有些大产品还是基于安卓算力,还是要基于安卓,而澎湃要打通跟安卓的生态

在卢伟冰看来,手机厂商如果要纵向发展,目前针对手机的系统就必然会抛弃,而是需要重新站在一个全局去思考,做出匹配自家所有生态的系统。

之前有华为移动通信系统研发经理表示,澎湃OS系统内核层的部分,大约有30%是基于安卓Linux原生,大约10%是小米魔改。

还有60%则是小米自研的,比如自研的Vela系统,自研的MiTE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