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公布月球准确年龄:44.6亿年 比此前测定早4000万年

2023-10-25 12: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阿波罗17号”登月任务在20世纪70年代收集的月球样品的最新分析确认,月球的准确年龄为44.6亿年,比此前测定的结果早了4000万年。

研究人员对一份锆石晶体进行分析检测,确定其年龄为44.6亿年,这一结果改变了之前的估算结果。

科学家们相信,太阳系形成的早期,各种天体经常在太空中相互碰撞。

40多亿年前,一个火星大小的天体撞向早期地球,碰撞中溅到太空的物质最终演化为月球,由于碰撞时产生巨大热量,早期月球表面是沸腾的岩浆海洋。

据了解,了解月球形成的时间很重要,它不仅是地球行星系统的重要成员,而且在很多方面都影响着地球,比如自转、潮汐、昼夜时长等。

此外,由于地球存在板块运动,岩石始终处于循环变化之中,地球最早形成的岩石已不存在,因此用地球岩石无法直接测定地球形成的年龄,而地球与月球基本形成于同一时期,通过测算月球形成的时间,对于了解地球年龄以及早期活动等情况非常有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