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正式发布骁龙 8 Gen 3 旗舰芯片:为 2024 年安卓旗舰手机带来生成式 AI 革命

2023-10-25 09: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5 日消息:在今天的 2023 年夏威夷 Snapdragon 峰会上,高通公司正式发布了其最新顶级芯片组 Snapdragon 8 Gen 3借助于这款新芯片,预计 2024 年的 Android 旗舰手机将迎来备受期待的生成型人工智能(AI)革命

Snapdragon8Gen3,高通,骁龙,8Gen3,芯片,处理器

Snapdragon 8 Gen 3 芯片由台积电 4 纳米工艺制造,其核心是专为生成型 AI 设计的高通 AI 引擎。该引擎支持多模态生成型 AI 模型,可以根据语音、文本和图像输入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

得益于 Snapdragon 8 Gen 3,2024 年的 Android 旗舰手机将获得全新的生成型 AI 特性。Qualcomm Sensing Hub 的 AI 性能提升了高达 3.5 倍,使得如 Bixby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助手能够更好地利用用户的偏好来提供更个性化的响应。而改进的 Hexagon NPU 也实现了高达 98% 的性能提升

高通声称,该芯片的 CPU 性能提高了 30%,功耗效率提高了 20%。Kryo CPU 拥有一个基于 Arm Cortex-X4 的主核,主频高达 3.3GHz,比去年的芯片快了 100MHz。此外,该芯片拥有五个性能核,比去年多了一个,主频高达 3.2GHz,以及两个效率核,主频为 2.3GHz,所有这些核的主频都比 Snapdragon 8 Gen 2 快了 300 至 400MHz。

Snapdragon 8 Gen 3 也着重改善了移动设备上的游戏体验。高通声称,更新的 Adreno GPU 性能提高了 25%,同时保持了高效能效。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得到了改进,并增加了 Global Illumination 和 Unreal Engine 5 的支持,尤其是 240fps 的游戏支持将受到移动游戏玩家的欢迎。

Snapdragon Game Super Resolution 能够将游戏升级到 8K 分辨率,尽管设备显示支持的上限为 4K @ 60 Hz,但芯片支持 USB 3.1 Gen 2 版本,最大带宽为 10Gbps,类似于苹果公司的 A17 Pro 的 USB 控制器。这意味着搭载新芯片的 Android 旗舰手机可以通过外接显示器以全 8K 分辨率进行游戏。

Snapdragon 8 Gen 3 还提供了一些创意 AI 摄像头工具,如扩展照片、生成背景和从视频中移除对象的能力。同时,Samsung 为 Snapdragon 优化的首款 200MP 图像传感器支持 Zoom Anyplace 功能,允许用户在 4K 分辨率下进行 2x 和 4x 的缩放,并捕获更多视频、跟踪对象。Qualcomm 的 Cognitive ISP 得到了普遍改善,能够捕获更详细、准确和活泼的照片和视频。

在音频方面,搭载新的 Qualcomm Expanded Personal Area Network Technology 的 Snapdragon Sound 提供了无间断的无损音频体验,确保在远离设备或穿越房间时音频不会中断。它还能毫秒级同步游戏音效,确保音频无延迟。此外,该芯片还支持通过 Bluetooth 传输 24 位 96 kHz 的无损音乐。

不出所料,Snapdragon 8 Gen 3 搭载了高通下一代的 X75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最高 10Gbps 的下行速率和最高 3.5Gbps 的上行速率。5G 多 SIM 支持意味着可以同时使用多个 5G 网络。首次出现在去年 Snapdragon 8 Gen 2 上的 Wi-Fi 7 支持,是目前最快的,速度高达 5.8Gbps。

高通已经确认,许多设备合作伙伴将在他们的旗舰手机中使用 Snapdragon 8 Gen 3。虽然三星不在此列表上,但 Exynos 芯片将在 Galaxy S24 系列中回归。Galaxy S24 系列也会有搭载 Snapdragon 8 Gen 3 的版本。有些人可能还记得,去年 Snapdragon 8 Gen 2 的发布并未提及三星,这是因为高通在今年 2 月三星发布 Galaxy S23 系列时,宣布了一个略有超频的 Snapdragon 8 Gen 2 版本。

尽管高通公司尚未确认,但我们可能会在 Galaxy S24 发布之前看到专为 Galaxy 设计的 Snapdragon 8 Gen 3。这意味着该芯片还有更多的性能可以挖掘,高通将为三星的下一代旗舰系列做到这一点。Snapdragon 8 Gen 3 和 Exynos 2400 之间的对比将非常有趣,目前看来,高通似乎再次领先了一步。

高通表示,搭载全新 Snapdragon 8 Gen 3 的设备将在未来几周内上市。该芯片制造商已与华硕、荣耀、iQOO、魅族、蔚来、努比亚、一加、OPPO、realme、红米、红魔、索尼、vivo、小米和中兴通讯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