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Soul以兴趣社交起势 让社交拥有“归属感”

2023-10-24 13: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 2023 年轻⼈社交态度报告》显示,66.49%的年轻人选择通过社交App认识新朋友。Soul作为年轻群体占比较高的社交平台,发现在当下“个体化”的社会趋势下,兴趣社交成为新关系建立的最 好粘合剂。与此同时,Soul所打造的社交空间能够帮助年轻人进行深度社交,让社交关系更加健康、优质。

Soul上线的时间是 2016 年。一开始,Soul就避开了熟人社交、颜值社交的混战,聚焦于兴趣社交。这也让其成为少数穿越周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成长起来的社交黑马。

在Soul上,不引入现实关系、去除颜值等物理因素的影响,实现了社交压力的第 一步降低,让更多用户可以以兴趣出发,自在表达、分享好玩的内容。并且,“兴趣”也成为年轻人轻松开启交流、互动的触点。资料显示,在Soul,用户 2022 年共产生约6. 3 亿条新内容,MAU发帖率为31.5%,每日新发帖回复率超过87%,领先于其他开放式社交平台。同时,Soul上每天会有53.9%的DAU和其他人产生1V1 对话,发消息的用户中,平均每人每天会发出66. 9 条消息。可见以兴趣为基点建立起的社交连接更有粘性,质量更高。

事实上,以“兴趣链接”吸引用户只是第 一步。让用户留下来,持续互动,才是考验社交平台生态建设能力的关键。

此前,Soul创始人表示,“会有一部分用户愿意转移到另外的社交软件上,但是大部分用户其实是不愿意的。”这个判断来自,平台满足用户需求基础上产生的情绪价值和实用价值。

在“单身主义”话题流行的另一面,如今交流互动无比便利的今天,年轻人其实比过去任何时间段都更向往社交,向往拥抱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持续获得正向反馈。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年轻人的社交并不简单指交朋友,而是一切以“我”为主、让“我”更好的人与内容。

数据显示, 2022 年Soul人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46. 4 分钟,平台月活跃 15 天以上的用户占比提升至63.7%。这反映了广大年轻人在Soul上可以持续认识新朋友,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和成长,关系网络和社交资产的沉淀,从而对Soul产生了归属感和信任感。

以兴趣社交起势,让灵魂共鸣融于深度社交之中,Soul以他人难以预料的方式闯入大众视野,并成功跻身社交领域前沿行列。在未来,Soul将继续为年轻人构建无压力的社交空间,以多元场景实现基于兴趣的自在互动和深度关系沉淀,为年轻人带来更舒适的社交体验。同时,Soul也将在港股上市申请失效期内不断完善自我,为日后做好充足准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