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鸿蒙工程师评小米澎湃OS:有技术含量 希望能摆脱安卓底层彻底自研

2023-10-24 12: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4消息,对于即将发布的小米澎湃系统,华为鸿蒙的相关人士也有自己的看法。

一位自称是华为移动通信系统研发经理、OpenHarmony研发工程师的微博网友这样评价澎湃OS:澎湃OS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在这位相关人士看来,系统内核层的部分,大约有30%是基于安卓Linux原生,大约10%是小米魔改,还有60%则是小米自研的,比如自研的Vela系统,自研的MiTEE。

跨端层,基本都是小米自研。而它搭载的安卓也是所谓深度进化的”,希望有朝一日能摆脱安卓底层,彻底自研。

最后,这位网友还表示,小米的自研路还很长,它不能像华为那样投入大量人力财力。

小米也为手机行业做出过杰出的贡献,华为也要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希望双方友好竞争、携手共进,为中国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小米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26日晚7点正式举行,除了带来小米14系列新机,澎湃OS也将迎来首秀,大家可以期待一波了。

华为鸿蒙工程师评小米澎湃OS:有技术含量 希望能摆脱安卓底层彻底自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