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媒:阿拉斯加数十亿只雪蟹饿死 捕蟹行业面临破产

2023-10-24 11: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媒报道称,自2018年以来,超过100亿只雪蟹从美国阿拉斯加海岸消失,这一事件成为全球海洋生物最大损失事件之一。研究人员表示,雪蟹消失与该地区2018年和2019年发生的海洋热浪有关。海洋热浪指的是海水温度高于历史同期观测值的现象,而蟹类对热量的需求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增加。此前发生的海洋热浪可能导致大量雪蟹饿死。

雪蟹数量的锐减给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阿拉斯加渔猎部官员表示,雪蟹数量的恢复需要时间,幼蟹需要7至8年的时间才能长成成体,然后才能开始捕捞。捕蟹行业估计,阿拉斯加捕蟹船队的成员可能面临破产,总体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

螃蟹 海鲜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此同时,在美国西海岸的另一种螃蟹珍宝蟹的数量也急剧下降。目前尚不清楚珍宝蟹死亡的原因,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正在确认相关环境压力因素,如缺氧、有害藻华、水温变化等。

这一消息引起了人们对全球海洋生物生存环境的担忧。雪蟹和珍宝蟹是重要的商业捕捞物种,它们的数量锐减将对渔业和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影响。此外,海洋生物的大规模死亡事件也可能预示着生态系统的不稳定和环境问题的加剧。

为了保护海洋生物资源,需要加强监测和研究工作,掌握海洋环境变化对生物的影响,并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同时,也需要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海洋环境问题,保护生态平衡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