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解决了Excel自动转换功能对科学家的影响

2023-10-24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4日 消息:微软最近推出了一个Excel更新,允许用户更好地控制数字和文本在电子表格中的自动转换。这种更新直接解决了一个长期以来困扰科学家的问题。

自2016年以来,科学家一直在抱怨Excel的一个自动转换功能,该功能会将代表基因的字母数字符号错误解释为日期,从而破坏数据。为了避免这种自动转换,许多科学家被迫重新设计他们用于表示基因的符号系统。

QQ截图20231024093748.jpg

在新的Excel更新中,用户可以取消勾选一个名为“将连续字母数字转换为日期”的设置。这将完全关闭自动转换功能并防止科学数据被错误转换。

微软表示,此前用户能够通过将数据保存为纯文本来避免转换,但这会限制数据用于未来计算。该公司还指出,在运行宏时无法完全禁用转换,这是一个已知的限制。

尽管如此,此更新被视为直接解决了一个长期困扰科学界的问题。它使研究人员能够继续使用他们优先的基因命名系统,而不必担心Excel的自动转换功能会破坏他们的数据。许多科学家对此表示欢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