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法案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可能无法在2023年通过其AI法案

2023-10-24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欧洲无法就如何监管基础模型达成一致,预计无法在10月的会议上通过AI法案

2. 西班牙提出了新的妥协方案,要求对模型的漏洞进行更频繁的审查,并建立了一个根据模型用户数量分级监管的系统。

3. 欧洲政府官员希望欧盟的AI法案成为制定生成性AI法规的潜在范例,但进展较慢,与中国等其他国际参与者相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欧洲让人期待已久的AI法案仍在争论中,因为欧洲各国无法就如何监管基础模型达成一致,预计在12月之前不太可能通过监管法案。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目前掌握欧盟主席职务的西班牙正在推动对模型的漏洞进行更频繁的审查,并建立一个根据模型用户数量分级监管的系统。

1_1693449769614_ai2023_Facial_AI_robots_a_lot_of_cash_on_the_conference_table_i_d531bb02-0ec5-4e0a-9f1c-a65fa11a4c5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欧洲政府官员已经进行了三次三方对话(欧洲议会、欧洲联盟理事会和欧洲委员会之间的三方讨论)关于AI法案,预计本周将举行第四次对话。如果本月各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将会在12月召开另一次会议。这引发了担忧,担心法律的决策可能推迟到明年。欧洲政府官员原本希望在年底之前通过AI法案。

欧盟AI法案的一个草案提出,基础模型开发者应该被要求评估潜在风险,在开发过程和市场发布后对模型进行测试,检查培训数据中的偏见,验证数据,并在发布前发布技术文件。

一些开源公司呼吁欧盟考虑在讨论中纳入小型公司。他们认为,一些开发者可能会发现难以遵守规定,因此应该在营利性基础模型与爱好者和研究人员之间进行区分。

许多政府官员,包括美国,已经指出欧盟的AI法案可能成为制定生成性AI法规的潜在范例。但是,与一些其他国际参与者(如中国)相比,欧盟的进展较慢,中国于今年8月颁布了相关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