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mEyes最新资讯  > 正文

面部识别搜索引擎PimEyes禁止搜索儿童面部照片

2023-10-24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PimEyes,一款公共人脸识别搜索引擎,因担心危害儿童而禁止搜索未成年人的脸部照片。

2. 该搜索引擎引入了年龄检测AI来识别儿童,但该系统仍然在改进中,难以准确识别某些角度拍摄的儿童照片。

3. 此举是在《纽约时报》发表有关人工智能对儿童构成威胁的文章后实施的,该文章指出该服务已禁止200多个帐户的不当儿童搜索。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PimEyes是一家公共搜索引擎,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匹配在线人物照片,但最近他们宣布禁止搜索儿童的脸部照片。这一决定是出于对儿童安全的担忧,但他们引入的年龄检测AI系统目前仍然在改进中。

儿童 快乐 幼儿园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报道,这一保护机制的实施是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发表后进行的。该文章由作家Kashmir Hill撰写,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对儿童的威胁。文章中指出,PimEyes已经禁止了超过200个帐户,因为它们进行了不适当的儿童搜索。

尽管PimEyes采用了年龄检测AI来辨别儿童,但测试结果显示,该系统在某些角度拍摄的儿童照片上存在困难,并且不能始终准确识别青少年。尽管如此,PimEyes的首席执行官Giorgi Gobronidze表示,他早在2021年就计划实施这一保护机制,但直到最近才完全部署。

根据Giorgi Gobronidze的说法,致力于保护儿童权益的人权组织仍然可以搜索儿童的照片,而所有其他搜索将产生遮挡儿童脸部的图像。此外,文章还提到,一位母亲使用PimEyes竟然发现了她之前从未见过的孩子照片,如果她要查明照片来源,她需要支付每月29.99美元的订阅费。

这一举措使PimEyes成为受到关注的面部识别引擎之一,而这些引擎因侵犯隐私而备受争议。在2020年1月,纽约时报的调查揭示了数百家执法机构已开始使用Clearview AI等类似面部识别引擎,但监管不足。这引发了有关技术和隐私问题的更广泛担忧,特别是在儿童保护方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