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公司下一代旗舰芯片骁龙 8 Gen 3 泄露的详细信息揭示对 AI 的重点投入

2023-10-24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下一款面向 Android 手机的旗舰 Snapdragon(骁龙)芯片可能会在本周发布——根据 MSPoweruser 的报道高通即将发布的 Snapdragon 8 Gen 3 将支持一系列实用且富有创意的 AI 相机工具,包括从视频中移除对象、扩展照片区域以及生成虚拟背景

高通骁龙

泄露的营销材料还展示了该芯片运行各种 AI 模型的能力,包括 Stable Diffusion 和 Meta 的 Llama 2。为了实现这一切,高通升级了 Hexagon 神经处理器,据泄露的文档称,其速度比去年的处理器快了 98%(尽管营销图片并未明确说明)。今年 2 月,高通展示了 Snapdragon 8 Gen 2 运行 Stable Diffusion 的能力,但鉴于今年 AI 技术的发展,高通公司似乎在 Gen 3 上更加关注 AI 执行。

这款芯片有望首先用于三星的 Galaxy S24 系列,预计将于 2024 年第一季度发布。作为高通的旗舰移动芯片,它将在今年内出现在其他顶级的 Android 手机中,Google 的 Pixel 系列除外,因为该系列依赖于 Google 公司自己的 Tensor 处理器。

高通对 AI 的重视使得 Google 在其 Tensor 芯片上做得出色变得尤为重要,因为 Google 公司决定从高通转向自家处理器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能够开发定制的 AI 功能

除了 AI 之外,高通为 Snapdragon 8 Gen 3 准备了一系列其他更新。泄露的材料承诺有 30% 更快的 CPU、25% 更快的 GPU、支持 240fps 游戏、改进的光线追踪、夜视视频捕捉以及 Dolby HDR 照片捕捉功能。预计还会包括 5G 连接支持。

你可以在 MSPoweruser 上查看整个泄露的规格表。高通将于明天在其 Snapdragon 峰会上正式发布这款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