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路透社最新资讯  > 正文

路透社等出版商与生成式AI公司就内容补偿问题展开争议

2023-10-23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多家知名出版商,包括《纽约时报》、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要求生成式AI网站如OpenAI的ChatGPT支付内容使用费。

2. 🚫 出版商已经采取措施,阻止生成式AI使用他们的内容,并正商讨付款和提高网络流量的条款。

3. 💰 生成式AI市场预计在2032年达到1.3万亿美元规模,与此同时,主要AI公司正面临来自书籍作者、艺术家和软件编程人员的版权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近期,多家知名出版商,包括《纽约时报》、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等,开始要求生成式AI网站,如OpenAI的ChatGPT支付内容使用费,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争议。

这些出版商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内容不再被生成式AI用于培训模型。其中之一的举措是安装了拦截器,以阻止生成式AI访问他们的内容。此外,出版商还在商谈条款,以确定合理的支付和增加其网站的流量,以弥补生成式AI的使用所带来的损失。

AI机器人 ,人类 撕逼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OpenAI此前曾向美联社授权使用其内容作为培训数据,但这一做法现在受到了质疑和抵制。这场争议迅速升级,至少有550家组织表达了他们的诉求,其中也包括Reddit等其他数据来源,他们也在考虑阻止Google和Bing等搜索爬虫来获取他们的内容。

出版商的要求在生成式AI市场预计将在2032年达到1.3万亿美元规模的时候显得尤为紧迫。这一市场的增长势头迅猛,吸引了众多公司的关注和竞争。与此同时,一些领先的AI公司也面临来自书籍作者、艺术家和软件编程人员的版权诉讼,这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领域的法律纠纷。

出版商和生成式AI公司之间的争议日益白热化,这也反映出数字时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双方都在寻求解决方案,以在这一快速发展的领域中实现公平和合理的利益分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