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造芯片”黄仁勋:回到30岁 我不会创办英伟达

2023-10-22 13: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2日消息,成立30周年之际,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近期的一期访谈节目中,聊了很多英伟达在这30年里遇到的各种问题,也分享了自己的愿景。

他想让所有人明白,英伟达为什么能一路走到现在,而英伟达的未来又在哪里

当被问到如果现在回到30岁时,再次走进当初决定创立英伟达的那家餐厅,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黄仁勋毫不犹豫地表示:不,我不会!”。

主持人还以为黄老板跟平常一样在和大家开玩笑,但是听完黄老板走心的一番话后,主持人才发现他是很认真的在说。

黄仁勋表示:如果当时知道创立英伟达之后遇到的困难有如此之大,要忍受如此之多的折磨和羞辱,这比我们预想的要难一百万倍,我觉得任何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决定要创立这家公司。”

但是也许企业家身上的超能力就是,不问也不畏惧事情有多难,永远要让自己感觉:事情没有那么难。”

在说这番话时候黄仁勋的语气并不是真正的遗憾,而更像是一个冷漠的旁观者,他表示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不愿意再从头来一遍。

此外黄仁勋谈到了对英伟达至为关键的Riva 128显卡,在Riva 128即将发布的时候,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微软推出了与英伟达架构完全不兼容的DirectX,而当时英伟达仅剩够运转六个月的资金。

幸好当时的英伟达决定使出浑身解数构建支持DX的内容,并最终在市场上大获成功。

对于英伟达的未来,黄仁勋认为英伟达未来会成为一家数据中心公司,因为数据中心会是未来计算机的新形态,他们也正在为这个目标积累各种资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