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商业航天量身定做 航天科技一口气发布六款固体火箭发动机

2023-10-22 15: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航天科技集团四院正式发布包含整体式和分段式在内的商业航天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及其型谱。

标志着中国航天固体动力将加速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

据介绍,这6款固体火箭发动机是为了商业航天而量身定做,发动机直径从1.2米到3.5米。

分为整体式和分段式,可实现200公斤到4200公斤的太阳同步轨道运载需求。

航天科技集团四院火箭动力副总经理白彦军表示,这几型动力产品均具有高可靠、高安全、高性能、强环境适应性的特点。

未来将应用于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及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主要执行的就是商业航天卫星发射服务。”白彦军说。

航天科技集团四院称,将立足未来大型、重型运载火箭对大型固体助推发动机的技术需求。

开展直径3.5米分段式发动机研究,实现发动机推力550吨~1500吨能力要求。

既可以作为固体芯级动力,同时也可以作为重型运载火箭固体助推器,提升运载能力,有效降低系统复杂性。

为我国月球探测、火星探测以及载人航天任务提供更多动力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