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 15零部件成本分析:中国组装但美国占大头

2023-10-22 15:0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新拆解和成本分析报告,苹果最新款iPhone 15系列的整体硬件成本相较上一代机型有所上升,提升了8%至16%。拆解机构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与经济新闻合作进行此次分析。

该报告还揭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供应iPhone 15 Pro Max零部件的比重(按成本计算)。美国在零部件供应中占比约为33%,位居第一;韩国的零部件比例增长到29%,位列第二;日本供应商只占10%,排在第三位;与此同时,台湾地区的零部件比例大幅增加至9%,中国大陆供应商则降至2%,主要负责组装工作,并由富士康科技提供钛金属框架。

这些数据揭示了全球供应链对于苹果新款手机的重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韩国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中国仍是苹果手机供应链中最关键的一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