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控制2万多台手机直播占榜、刷人气!一网络水军团伙被打掉

2023-10-20 21: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0日消息,如今网络时代,水军的存在不仅仅是会对大家造成误导,甚至会造成财产损失,所以官方一直在加强治理和打击。

据砀山梨都警方”官方公众号通报,近期砀山警方对前期研判的犯罪线索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为直播间提供虚假人气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资金流水900余万元。

经依法查明,202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陈某、庞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大批量手机建立机房,控制多个互联网账号。

采取相关技术对作案手机进行模式化操作和改造等方式,利用群聊接取全国各地中介和主播发放的需求单,按照需求单要求准时给直播间上人气。

还在直播间停留相应时间,为生活用品、母婴产品、服装行业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带货直播间,提供非法引流服务,以达到涨粉、引流的目的,制造爆款、抢单的假象,诱导消费者购买产品。

为确保案件全链条推进、全覆盖打击,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近日公安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举将前期研判的24名犯罪嫌疑人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抓获归案。

最终查封涉案机房窝点13处,依法扣押涉案手机26000余部,作案电脑6台,收网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