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3.7%年轻人存款不足10万元 网友表示很正常

2023-10-19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齐鲁壹点报道,DT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轻人存钱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大多数年轻人的存款相对较低。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存款不足1万元,而53.7%的年轻人存款不足10万元。针对这一发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发展合作系主任兼教授王磊表示,年轻人储蓄不多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考虑到其他数据。近年来,年轻人整体储蓄率呈上升趋势。

存钱罐 储蓄  (4)

此前,后浪研究所发布了一份名为「年轻人攒钱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9.4%的受访者每个月都能存钱,近一半年轻人采取了更宽松的储蓄方式。此外,还有7.8%的人设定了明确的储蓄目标,愿意采取各种途径来实现这些目标。而完全不储蓄的年轻人仅占6.9%。

需要注意的是,「年轻人」的定义在这些研究中可能有所不同,而房屋和车辆贷款等因素可能会影响他们的财务状况。

这些数据表明,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在储蓄方面面临一些挑战,大多数人的存款不足10万元。然而,也有一些人积极储蓄,设定了明确的储蓄目标。这些不同的财务行为背后可能受到收入、支出和财务目标等因素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