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AI 发布新人工智能系统 可解码大脑活动中的图像

2023-10-19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9日消息:Meta AI 于 10 月 18 日通过博客文章宣布推出一项新的人工智能(AI)系统,旨在解码人类大脑波动中的图像。这一系统结合了一种非侵入性的大脑扫描方法,称为脑磁图(MEG)。

截屏2023-10-19 上午10.57.29.png

该项工作基于 Meta 公司先前的工作,从颅内记录中解码字母、单词和音频光谱图。根据 Meta 的博客文章,该 AI 系统可以实时部署,从大脑活动中重建每一瞬间大脑感知和处理的图像

Meta AI 在 X(前称 Twitter)上的账号发布的一篇文章展示了该模型的实时能力,通过演示展示了个体正在看的东西以及 AI 是如何解码他们的 MEG 生成的大脑扫描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取得了进展,这个实验性的 AI 系统需要对个体的大脑波进行预训练。从本质上讲,开发人员不是在训练 AI 系统读取思维,而是在训练系统将特定的大脑波解释为特定的图像。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个系统能够产生与模型训练无关的思维图像。

然而,Meta AI 还指出,这是早期工作,预计会有进一步的进展。因此,该团队特别指出,这项研究是公司不断努力揭示大脑奥秘的一部分。

而且,虽然目前没有理由相信这样的系统能够侵犯某人的隐私,但在当前的技术限制下,有理由相信它可以为某些人提供生活质量的提升。

Meta AI 团队在 X 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对这项研究感到兴奋」,并补充说他们「希望有一天它可能成为在临床环境中实现非侵入性脑机接口的一个垫脚石,从而帮助那些失去说话能力的人。」

Meta AI 于 10 月 18 日发布了这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引发了关于大脑科学和技术创新的广泛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