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美国人快买不起车了 高利率下降低成本犹如用勺子挖隧道

2023-10-19 09:0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9日消息,美国高利率下,对于科技型成长公司太不友好,马斯克因为这事之前已经吐槽很多次了,其再次喊话如果这样下去,美国人都买不起车了。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了高利率环境都美国消费者的影响,我对我们所处的高利率环境感到担忧。对于绝大多数买车的人来说,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他们考虑的是月供。随着利率的上升,月供中利息所占的比例自然也会上升。如果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甚至更高,人们就更难买到车,因为他们买不起车。”

马斯克还强调了降低汽车成本的不易,他说:这就像几分钱的《权力的游戏》。如果你有一辆4万美元的车,里面大约有1万件东西,这意味着每件东西平均要花4美元。所以,为了降低成本,比如说,降低10%,你必须从每个零件中平均抠出40美分。这是一场几分钱的游戏。有时感觉就像用勺子挖隧道一样。”

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234亿美元(约合1711亿元人民币),为年内最低增速,同比增长9%,环比下降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40.6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