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威马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威马汽车回应破产风波 并未申请破产

2023-10-18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威马汽车和沈晖董事长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威马汽车在10月18日的官方微博中回应了关于“董事长已和家人迁居美国”等传闻。

1.jpg

1.威马汽车并没有申请破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预重整阶段。预重整是企业在面临困境的早期阶段进行的自救行为,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避免破产,实现重生。

2.目前公司的核心岗位运营正常。国庆节后,我们确实发现了车机内部分APP的异常使用情况。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在48小时内解决了相关问题,恢复了正常使用。如果以后还有类似情况,请用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3.目前公司的重点工作包括售后服务、复工复产、出口业务、海外合作、国际融资以及引进战略投资人等事项,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机对外公布。公司创始人沈晖于1991年赴美留学,在欧美多地工作和居住多年,近期工作重点主要是处理海外事务,所以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4.目前网络上传闻的威马融资400亿等信息都是不真实的。大部分报道混淆了融资金额、债权和债务金额。相关的融资和经营情况公司在招股书中已经公开披露过。威马汽车表示,目前正处于预重整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障用户、员工、供应商、经销商和投资人的权益。感谢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对于不实信息和谣言,公司将保留追究发布者、转载者、散布谣言者和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维护公司的声誉和形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