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了 甚至有人开始参与“蹭老式消费”

2023-10-18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们开始注重性价比,追求品质的同时不盲目追求贵价商品。这种新的消费理念被称为“反向消费”,即“可以买贵的,绝不买贵了”。

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搜索评价、购买试用装等方式来选择商品,关注不同平台的价格和售后问题。这种趋势满足了年轻人对个性化、品质化和体验化的消费需求,提高了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同时,临期商品的销售也逐渐受到欢迎,消费者通过购买临期商品以更少的支出实现不降级的消费。此外,一些年轻人还开始参与“蹭老式消费”,如报名参加老年旅行团、在社区助老食堂就餐等。这些新风尚让年轻人省钱、省力、安全并解压,同时也能获得存在感、价值感与认同感。

专家认为,这种自发的、兴趣驱动的“互助”实践有助于弥合代际鸿沟,提升代际交流的有效性和持续性,增进年轻人与老年人在思想观念、消费习惯、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理解与交流。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