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发长文谈小米澎湃OS:迈向“人车家”的关键跨越

2023-10-18 12: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雷军正式官宣小米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这款新系统将逐步接替MIUI,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小米14系列已交付工厂,开始生产。小米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为未来百亿设备、百亿连接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这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工程师们将其英文命为:Xiaomi HyperOS。

据悉,小米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不仅可以为手机提供支持,同时小米汽车车机、物联网设备也可以用,类似鸿蒙的全平台覆盖。雷军表示:“这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心潮澎湃。这对小米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是迈向‘人车家全生态’的关键跨越。”

从2010年8月16日小米的第一款产品 MIUI 正式诞生至今已有13年时间。13年间,小米从几个工程师到四五千人的软件团队;从最初的「100个梦想赞助商」到全球11.75亿累计用户;从小米的各种设备涉及的操作系统分支之复杂、数量之庞大不同系统及协议之间造成的生态连接隔阂可能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

在雷军的长文中提到,“以人为中心,打造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是小米全新操作系统的设计理念。这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对于所有支持 MIUI 的朋友们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记忆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