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纽约市长用AI生成多语言进行电话推广引争议

2023-10-18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纽约市长亚当斯通过人工智能工具向市民发送多语言电话推广活动,其中包括西班牙语、意第绪语、普通话、广东话和海地克里奥尔语。

- 亚当斯因在电话中用自己的声音宣传活动,而实际上不懂这些语言,引发伦理争议。

- 批评者称这是伦理不当,但亚当斯辩称这是为了能够与讲其他语言的市民交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纽约市市长亚当斯最近引发了一场争议,因为他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向市民发送多语言电话推广活动,包括西班牙语、意第绪语、普通话、广东话和海地克里奥尔语。

据《The City》报道,这些电话推广活动数量众多,其中包括数千通西班牙语电话、250多通意第绪语电话、160多通普通话电话、89通广东话电话和23通海地克里奥尔语电话。然而,亚当斯并不懂这些语言,这引发了人们对他是否伦理不当地将自己宣传成能够用这些语言与市民交流的担忧。

AI教育 演讲 人工智能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一位名为阿尔伯特·福克斯·坎(Albert Fox Cahn)的执法技术监督项目(STOP)执行主任表示:“这是非常不道德的,特别是用纳税人的钱。使用人工智能说服纽约市民,说他会说他实际上不会的语言,这是非常奥威尔式的行为。”这一做法在伦理和诚信方面引发了广泛争议。

亚当斯在一场有关市政府新的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这些多语言电话推广活动。市长表示,他认为这可以在整个城市范围内广泛使用,用于提供各种服务。目前,该市只是引入了一个名为"MyCityChatbot"的新工具,该工具使用Microsoft Azure人工智能来回答关于如何开办新业务的问题。

亚当斯还热切讨论了他的办公室已经在其他语言中发送的电话推广活动。他说:“当我在电话中用我的声音对话说普通话时,我感到非常兴奋,他们可以听到他们的市长用他们的语言与他们交流。”然而,这些电话主要用于宣传招聘和音乐会等活动,却没有告知市民这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声音。

当一名记者问及是否误导人们以为他能说多种语言时,亚当斯辩护称这是与讲英语以外语言的市民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他说:“这在伦理上是对还是错?我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管理这座城市,我必须能够用市民理解的语言与他们交流...我只能说‘你好’(ni ha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