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在AI版权官司中坚称:学习不等于窃取

2023-10-18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Google敦促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驳回了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指控公司的数据抓取用于生成AI侵犯了隐私和财产权。

- 该科技巨头捍卫其使用公开数据来训练其Bard聊天机器人等系统,表示“使用公开可用信息来学习并不是偷窃”。

- Google的总法律顾问称该诉讼“毫无根据”,表示美国法律支持将公共信息用于新的有益用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Google最近在一场AI版权官司中强烈捍卫了其立场,声称“学习不等于偷窃”。

这起官司涉及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控告Google的数据抓取用于生成AI侵犯了隐私和财产权。八名个体于七月提起了这项诉讼,指责Google滥用社交媒体和其自身平台上的内容来训练AI系统。

法律 司法审判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Google坚决反驳了这些指控,认为官司将对其服务和生成AI的核心理念造成重大破坏。公司声称,使用公开可用信息来训练AI系统是合法的,而这一官司实际上是在攻击这一基本原则。

Google的总法律顾问Halimah DeLaine Prado强烈谴责了这项诉讼,称其“毫无根据”。她还指出,美国法律明确支持将公共信息用于新的有益用途。这一观点强调了Google对其数据抓取和AI训练方法的合法性的坚定信念。

这场官司的结果将对AI行业和数据使用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AI技术的发展依赖于大量的数据,而如果法院决定对数据抓取施加更严格的法律限制,这可能会对AI创新带来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