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tapp最新资讯  > 正文

Setapp:Mac 用户正在拥抱 AI 应用,其中 42% 的人每天都使用人工智能应用

2023-10-17 15: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消息: 一份来自应用订阅服务 Setapp 的新报告发现,Mac 应用程序用户对人工智能的采用正在蓬勃发展。

截屏2023-10-17 下午3.19.07.png

图片来自Setapp

根据该报告,目前有 42% 的 Mac 用户每天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而 63% 的用户认为 AI 应用比没有 AI 的应用更有益。此外,Mac 应用开发者也在采用人工智能,已经有 44% 的应用开发者在他们的应用中实施了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模型,另有 28% 的应用开发者表示正在进行这样的工作

这表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工智能通过提供额外帮助和增强应用程序整体功能来改变用户体验的潜力。

ai-apps.png

图片来自Setapp

该报告还显示,Mac 用户平均在其设备上安装了 51 个应用程序,其中每天使用约 15 个应用程序。该报告强调,浏览器应用程序、微软和谷歌 Office 工具以及 Adobe 软件是最常用和最重要的应用程序。此外,报告中还强调了 Spark、Zoom、1Password 和 Slack 等生产力应用程序。

该调查是该公司关于 Mac 应用现状的年度报告的一部分,该公司提供的是一个订阅服务,可以访问超过 230 个 Mac 应用。今年,其调查包括了 1,241 名 Mac 用户的反馈,大多数来自美国,因此不一定提供了有关全球范围内基于 AI 的应用采用情况的见解

然而,该报告突出了 Mac 用户群体对 AI 应用的兴趣,指出顶级的 AI 应用包括那些不仅适用于 macOS 的应用,例如谷歌的 AI Bard 和必应,它们都集成了 OpenAI 的 AI 技术。

此外,用户提到使用的其他顶级 AI 应用包括 TypingMind、Elephas、Spark、Notion、Grammarly、Craft、Luminar Neo、MacGPT、Asana、Raycast 和 MacWhisper。其中一些应用利用 AI 来增强其现有的应用,而不是专注于与 AI 交互的应用

Setapp 的产品负责人 Mykola Savi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看到 AI 如何通过提供额外的用户帮助来改变应用的使用体验。在 Setapp,我们还看到 AI 工具和我们在平台上实施的功能得到了广泛的采用。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第一次尝试人工智能时取得成功。但一旦成功,他们往往会反复使用这些功能。」

这是 Setapp 首次在其年度调查中询问关于 AI 应用采用情况的问题,因此无法量化与以往几年相比,有多少 Mac 用户现在每天都使用 AI 应用。但是,AI 应用在用户的日常工作流程中所占的份额似乎是相当大的。

其他经常使用的应用包括浏览器应用、微软和谷歌的办公工具(这两者都在整合 AI 技术),以及 Adobe 软件,后者已经在包括 Photoshop 在内的各种应用中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因此,用户对基于 AI 的应用的真实接触可能甚至更高

该调查还报告了关于 Mac 应用采用和发现的其他一般调查结果,指出订阅比一次性购买更受欢迎,而发现应用的主要途径包括 Mac 应用商店、YouTube 和社交媒体。

此外,70% 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的 Mac 配备了 M1 或 M2 芯片。Mac 电脑因其卓越的性能、可靠性和 macOS 操作系统而受到青睐。MacBookPro 是最受欢迎的 Mac 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