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回应“花瓣支付”更名:花瓣支付不对标微信支付支付宝

2023-10-17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宣布华为旗下的支付业务有了新的发展。根据公示信息,央行已批准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更名为“花瓣支付(深圳)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即讯联智付,一直是华为的支付子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完全控股,董事长是郑丽英,总经理是马传勇。讯联智付成立于2013年6月,拥有2亿元的注册资本,并于2014年获得了支付牌照。最初,它隶属于中兴通讯,但后来发生了股权转让。在2021年3月,华为通过收购迅联智支付公司的100%股份,获得了移动支付牌照。

image.png

不仅如此,华为早在2020年和2021年就已经开始申请注册“花瓣支付”商标,这些商标的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和金融物管。其中,2020年申请的2枚商标已于2022年6月成功注册,而2021年申请的1枚商标仍在等待实质审查。

对于这次的公司更名,华为方面表示,这是鸿蒙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不是什么大事。此外,他们宣布新升级的“负一屏”将全面支持华为支付,并表示这是推进鸿蒙元服务的重要一步。他们还指出,一些大型合作伙伴,如滴滴、美团、猫眼和同程,已经以元服务的形式入驻“负一屏”。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支付的负责人马传勇此前曾明确表示,他们并不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竞争对手,而是将其视为合作伙伴。随着鸿蒙操作系统的推出,华为支付将成为构建鸿蒙生态的基础设施,将服务覆盖到手机、智能屏幕、平板、电脑、汽车等多个终端和场景。未来,华为支付将在鸿蒙操作系统上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

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华为正在积极推进支付业务,并以其鸿蒙操作系统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多终端支付服务。不仅如此,通过“花瓣支付”商标的注册,华为还在积极拓展金融领域的业务,为其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