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IDC预测: 到2027年,生成式AI支出将达到1430 亿美元

2023-10-17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预测:生成式AI支出将在2027年达到1,430亿美元,增速超过综合AI支出,并较全球IT支出的CAGR高出13倍。

🌐 企业趋势:全球主要企业纷纷将AI纳入业务计划,加大对生成式AI模型的建设和采用。

💼 意义深远:IDC表示生成式AI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和商业价值的变革性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的最新预测,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支出将在2027年达到1,430亿美元,显示了这一领域的高速增长。该预测表明,生成式AI支出的增速将远超综合AI支出,且较同期全球IT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高出13倍。

近来,几乎所有主要企业都在寻找将人工智能(AI)纳入其业务计划的途径,积极投资于生成式AI模型的建设和采用,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增长。

AI人脸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IDC预测,到2027年,生成式AI支出将达到1,430亿美元,包括软件、相关基础设施硬件以及实施生成式AI所需的IT/业务服务。而在2023年,IDC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企业将在生成式AI解决方案上投资近160亿美元,展现了2023年至2027年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73.3%。

IDC集团副总裁Ritu Jyoti表示:“生成式AI不仅仅是一时的趋势或炒作,它是一项变革性技术,具有深远的影响和商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生成式AI支出的增速远高于综合AI支出,而且较同期全球IT支出的CAGR高出13倍。IDC预测,未来几年,生成式AI支出将呈现自然的发展趋势,企业将从早期试验阶段过渡到积极扩展和广泛采用的阶段。

然而,IDC还指出,到2025年,生成式AI支出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这是由于工作负载的变动、资源分配的不确定性,不仅仅涉及硅片,还包括网络、设施、模型可信度和AI技能等方面。不过,预测期结束时,IDC预测生成式AI支出将占到综合AI支出的28.1%,较2023年的9%有显著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