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汽车、智能家居通用!小米澎湃OS底层架构曝光:彻底重写

2023-10-17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今日,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的消息引发全关注。据悉,澎湃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小米14系列将是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这也意味,专为手机而生的MIUI即将成为过去式,小米用户即将迎来面向全生态打造的澎湃OS。

根据小米官方介绍,澎湃OS是一款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它即可用于手机,也能用于汽车,还能用于智能家居。

那澎湃OS是否还是和MIUI一样的Android底层架构呢?对此,雷军给出了解答。

雷军表示,2017年,全新系统研发工作正式开启,以一套融合的系统框架统一支持全生态设备与应用。

他介绍,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为未来百亿设备、百亿连接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这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将其英文命为:Xiaomi HyperOS。搭载小米澎湃OS的第一款设备,就是将带来跨越式升级”的小米14。

不出意外,明年发布的小米汽车也将搭载澎湃OS,与手机实现互联互通。而后续的所有小米设备,都将向澎湃OS迁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10S推送澎湃OS正式版更新:底层重构 性能更强

    日前,多位小米10S用户反馈称收到澎湃OS正式版更新,版本号为1.0.3.0.TGACNXM,附带谷歌2月安全补丁。小米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重写底层架构,实现超低功耗渲染框架,提升续航能力并提供更流畅的动画效果。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更新为安卓跨版本升级,为降低升级风险,建议提前备份个人数据。

  • 搭乘AI东风,萤石谱写智能家居行业新篇章

    3月31日,以“AI无界萤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视频通话摄像机S10、TAMO移动看护摄像机、超级夜景室外云台H8x系列、AI三摄全自动人脸视频锁DL60FVXPRO、AI双摄全自动人脸视频锁DL50FVX、家庭助理机器人RK3等多款新品重磅发布,不仅为发布会带来诸多亮点,也为居家智能生活注入更多科技温度与人文关怀。多项新技术的突破彰显了定位于“智慧生活守�

  • 4年前的老旗舰还能再战!小米第一款Ultra旗舰喜提澎湃OS

    小米向小米10、小米10Pro和小米10Ultra等机型推送澎湃OS,其中小米10Ultra是小米第一款Ultra机型。该机发布于2020年,出厂预装MIUI12,这次升级到全新的澎湃OS,系统更加流畅易用。针对不同的设备,小米澎湃OS还提供有针对性的配置,保证轻巧,如在手机端,小米澎湃OS的系统固件占用可低至8.75GB,远远低于同行产品。

  • 萤石举办2024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多款智能家居AI新品强势来袭

    3月31日,以“AI无界萤未来”为主题的2024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千余名萤石合作伙伴齐聚杭州,共商渠道发展新策略,共享市场新机遇,共绘未来发展新蓝图,同时萤石携多项重磅新品亮相,向行业内外展示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多项新技术的突破彰显了定位于“智慧生活守护者”人设、坚守人本科技理念的萤石深厚的科技底蕴和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

  • 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从‘敢为行业先’的可持续低价到AI生态的全面构建,阿里云正面向未来的企业及开发者,全力铺设推动社会进步的算力基石”。在阿里云近期发布的品牌宣传片中,分众传媒和百川智能分别现身其中。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航者,阿里云也将继续以造浪者的身份,打造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真正推动“智能化”惠泽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 小米汽车上市在即!宁德时代:欢迎小米入场智能汽车新时代

    今天下午,宁德时代官方再次发文预热小米汽车发布会,欢迎其入场智能汽车新时代。在此前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透露小米SU7将采用101kWh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和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宁德时代旗下的神行电池全能系列、麒麟电池全能系列也将在今晚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首发亮相。

  • 小米智能门锁斩获Q1第一 销量断式领先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的全渠道销量为386万套,同比下降1.4%。其中线上全渠道数据显示,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在销量、销额两个维度下均稳居前三名。小米的销售量份额达到14.7%,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量第一,而且是断层式领先。小米智能门锁在产品性价比、品牌知名度和场景生态等方面具备优势,尤其在2500元以下多个价位段均位居第一。 2024年Q1 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全渠道分品牌销售份额而德施曼的销售额份额接近20%,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额第一,小米紧随其后。华为智能门锁表

  • 雷军揭晓小米SU7广告词:人车合一 我心澎湃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今晚19:00,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如期而至。雷军在发布会上揭晓了小米汽车的广告词:人车合一 我心澎湃。他表示,这句话的意思是小米SU7将做到人与车的相互融合,打造成一台50万以内最好看、好开、智能的轿车。据雷军介绍,小米SU7在300个城市全面测试,道路测试总里程数540万公里,投入了576辆测试车辆。我心澎湃”自然不用多说,SU7搭载澎湃OS,能够与手机、手表甚至各种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相互融合,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智能体验。

  • 腾讯发布汽车行业大模型全栈能力架构

    腾讯公司在“2024TIMEDAY·腾讯智慧出行技术开放日”活动上正式发布了面向汽车行业的“全域智能”大模型方案。此方案已顺利应用于汽车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以及企业协同办公等五大核心场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用性和潜力。预计在今年底,腾讯的智能汽车产品将搭载至超过1500万辆车上,为更多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 小米SU7首搭百变中控台:让汽车智能生态更加丰富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在小米SU7发布会上,小米汽车对车内的空间生态进行了全新的诠释。据悉,小米SU7全车配备丰富生态拓展接口。其中,小米SU7首次采用了百变中控台,可提供香氛、对讲机、蓝牙音响等配置。中控屏也提供了个性化配件,上下左右四边均可拓展,可安装物理按键、智能双表盘、无线充电手机支架、拾音氛围灯等配件。此外,前排座椅后方还搭载了平板专用支架,可将小米平板、苹果平板直接变成后排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全车还提供了3个1/4标准螺纹接口,让汽车智能生态空前丰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