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家居最新资讯  > 正文

萤石举办2024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多款智能家居AI新品强势来袭

2024-04-04 22:05 · 稿源:站长之家资讯动态

3月31日,以“AI无界 萤未来”为主题的2024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千余名萤石合作伙伴齐聚杭州,共商渠道发展新策略,共享市场新机遇,共绘未来发展新蓝图,同时萤石携多项重磅新品亮相,向行业内外展示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最 新科技成果。

多项新技术的突破彰显了定位于“智慧生活守护者”人设、坚守人本科技理念的萤石深厚的科技底蕴和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经过11年的发展,物联感知数据和智能算法、机器自主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一步深度融合,萤石的智能化重心从家居硬件设施的智能化转移到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的智能化,满足家居场景中不同的人的智能化服务的需求,比如健康、娱乐、学习、亲情互动、居家养老、宠物看护等。

萤石还通过构建用户的画像,学习和理解用户在不同时间和空间下的行为和习惯,对人的需求进一步深度挖掘,实现主动交互服务。萤石守护者的概念不断延展,从以守卫为主的基础型守护发展为以照顾关怀陪伴为主的进阶型守护,最终到以服务为主的服务型守护。

可以看出,多年来萤石通过硬件、软件技术的不断积累与创新,打造了一套覆盖室内、室外全生活场景的产品矩阵,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

视频通话摄像机重磅来袭,引领行业新风向

目前智能家居摄像机已经成为了构建人们生活安全感的一道重要防线。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少摄像机在提供可视化安全的基础上,还带来了关爱、沟通、分享等服务,已满足人们在不用场景下的使用需求,但仍存在诸多痛点难点。

就比如,在视频通话方面,目前传统的智能家居摄像机虽然支持双向语音对讲,但视频依然是单向的,设备端的家人看不到实时画面,对于看护需求来说体验不是很好。而萤石在这个领域做的不错。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视频通话摄像机S10,引入双向可视的功能,提升用户视频交流时的体验,在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及儿童的使用习惯,无疑是一部可以简单操作的“家庭视频电话”,在带给用户安全感之外,让用户更好的享受科技为生活赋予的品质、便捷与温情,预计推出Wi-Fi和4G两个版本,,用户可以根据实际场景的网络情况选择。

同样,传统的智能家居摄像机在宠物看护方面也存在诸多不足。首先,观察范围有限,即便摄像机内置了云台,其视角仍然比较狭小。与人类不同,猫猫狗狗可能出没于家中任意位置,而在居家环境中,无法铺设大量摄像机以全面覆盖各个角落。其次,与宠物之间的互动方式过于简单,仅能通过单向观察或利用双向语音功能呼唤爱宠,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它们对此并无太多反应。

而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TAMO看护摄像机就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作为一款可以运动的智能家居摄像机,TAMO看护摄像机兼具宠物识别、逗宠互动、智能巡视、惯性导航以及智能避障等多种能力,通过移动来重新定义全屋看护的体验,在家庭环境中展现出了非凡的灵活性。

十一年来,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不断去突破,从单目到多目、从室内到室外、从财产安全到对老人、儿童、宠物等家庭成员的守护,将摄像头可以检测到的不同场景推向了全新高度,以实际行动向业内展示,摄像机不仅仅是一位家庭安全的卫士,更是家庭美好生活的记录者。

最 新的3.0人脸识别技术,科技改变入户体验

目前智能锁行业内并没有太多企业建立起强有力的技术壁垒,大量品牌在竞争时相互模仿,因此产品同质化明显。另外,非理性的价格战更是导致智能锁回归到价格竞争的低层次竞争状态,而低层次的竞争状态直接导致产品的低层次,更加剧了同质化现象。

但萤石始终将视觉技术作为其核心特色,围绕视频类设备打造差异化优势,以实际行动给出答案:“看得见,才更安全”,引导行业由价格战改为质量战、服务战。智能、便捷、安全,一直是萤石智能锁的核心特性,在过去两年陆续发布了多个人脸视频锁系列,关注用户体验,以解决用户痛点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收获了良好的产品口碑。

为了进一步的提升用户体验,萤石更是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更多新的智能锁创意产品AI双摄全自动人脸视频锁DL50FVX、AI三摄全自动人脸视频锁DL60FVX Pro。

新品除了外观工艺得到提升外,在功能、性能上更是进行了全面升级,均采用萤石3D人脸识别算法3.0版本,支持人脸识别与掌静脉解锁,应用了全新优化的硬件设计和图像算法。

全新的3.0人脸模组采用了矩形均匀光斑的850红外灯珠,更加贴合视场,光能利用率高,同时得益于全新AI芯片的支持,能够将高分辨率的人脸原图直接输入到算法中进行识别,再配合最 新的智能曝光算法,即使是远距离、占幅较小的儿童面孔,也能够清晰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3.0人脸模组还支持了掌静脉功能。掌静脉和指纹一样具有独一 无二的特性,且作为一种皮下特征,它更难以被复制,有更好的安全性。在入户场景中,掌静脉识别能够进一步增加开锁便利性,用户无需摘下口罩,仅需简单抬手,也可实现快速解锁,这为入户场景提供了更丰富的开锁解决方案。

除了共性外,DL60FVX还是萤石首 个接入云端大模型的智能锁,具备了更强大的检测性能、更好的使用体验。DL60FVX采用了一高算力芯片,具备更好的处理性能。

这些创新的AI守护功能,使得萤石智能锁成为了用户的家庭管家,不仅能够迎接主人回家,还能帮助主人收取快递,并且时刻为主人关注门前安全。

角色式交互式的RK3,给你有温度的陪伴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智能机器人虽具备了自主感知、学习、决策和执行任务的能力,但绝大多数仍停留在“对话时交互”。目前大多数机器人交互式技术系统由于缺乏对触觉传感技术的有效应用,其动作不准确、不稳定,交互过程“笨拙”,极大地限制了他们的交互和认知能力。

多年来萤石在智能家居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开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线,包括儿童陪护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品类,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RK3家庭助理机器人,作为AI代理的载体,基于多模态大模型,数字人交互贯穿了整个产品的使用体验。它可以化身家庭管家、保安、医生以及教师,将萤石“悉心关爱每位家庭成员”的善意蕴藏其中。它拥有“老人专属看护服务”,可以为老人提供吃药提醒、跌倒检测、线上健康咨询等特色功能;同时还有“儿童专属服务”,让小朋友可以畅学全国各地名师课堂,为他们进行绘本阅读、作业批改,并帮助家长敦促孩子的坐姿等。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K3面向不同年龄的每一个家庭成员,不仅延续了想要陪伴孩子成长的初心,还拓展了对长辈生活起居的关怀。最重要的是,RK3能成为得力助手,让生活更智能和便捷。

可以看出,RK3家庭助理机器人的推出,更是赋予了人们对于未来AI在家庭智慧生活服务方面可以实现的各种想象空间。

结语: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萤石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止,通过此次新品发布会,萤石让我们看到了更加人性化、安全感十足的智能生活场景。未来,萤石将在智能家居领域持续深耕,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更好用、更有温度的全屋智能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