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正准备进行一轮股份出售 公司估值达到 900 亿美元

2023-10-17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消息: OpenAI 据报道正准备进行一轮股份出售,公司估值达到 900 亿美元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这是根据纽约邮报最近的一份报道得出的结论,该报道指出,这笔交易可能取决于中东地区的富裕投资者,因为该地区的冲突仍在继续。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邮报,这家人工智能(AI)公司正在讨论帮助员工出售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私有股票,这笔要约交易预计将于 10 月 21 日结束。

一位「知情人士」根据该报告表示:「有很多海外需求…有一些来自海湾地区」。

然而,消息来源还表示,这种科技交易的前景不明朗,似乎美国投资者对 OpenAI 高昂的价格标签感到犹豫不决,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使海湾地区主权财富基金的新融资变得复杂

一位曾在该地区筹款的消息来源告诉该报:「沙特对冲突保持沉默的事实意味着任何接受这笔资金的人都会在接受下一笔资金之前深思熟虑。」

上周有报道称,OpenAI 正在准备更新,以使其 AI 模型更加高效且更受开发者欢迎。据路透社的一份报告称,这些更新包括在 OpenAI 的开发者工具中增加内存存储功能。

这一改进有望将应用程序开发者的成本降低多达 20 倍,对于 OpenAI 来说,这一举措至关重要,因为它试图支持合作伙伴创建基于 AI 软件的可持续业务。

正如最近的报道显示,高昂的 AI 成本主要是由 AI 模型所需的计算能力所推动的,这是企业需要适应的令人不安且昂贵的现实,以保持竞争力。

例如,由 OpenAI 提供支持的微软 Bing AI 聊天机器人仅完成其工作就需要至少 40 亿美元的基础设施。OpenAI 每天需要花费高达 70 万美元来维护其基础设施和服务器成本,该公司在 2022 年亏损了 5.4 亿美元

「即使这些 AI 模型没有被客户使用,它们也需要不断进行重新训练和微调,以保持其相关性和安全性,这是一个需要大量计算力的过程,不一定对公司的财力有好处。但尽管如此,生成式 AI 行业本身预计将在 2032 年达到 1.3 万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