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花瓣支付”上线:不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

2023-10-17 10: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线上支付正式上线两年多后,华为支付业务再有新进展旗下支付机构讯联智付”更名为花瓣支付”。

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更新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同意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为花瓣支付(深圳)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占据国内支付市场90%以上市场份额,对此,华为终端云服务支付事业群总裁马传勇曾表示:

华为支付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并不是竞争关系,它们都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华为支付目前主要聚焦在用户体验创新和提升上,定位于创新的全场景支付平台。

他指出:华为支付是鸿蒙生态的底层基础设施,通过把支付的能力和鸿蒙系统深度融合,华为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可以直接在鸿蒙生态中完成商业闭环。”

据了解,早在2021年3月,讯联智付发生工商变更,华为成为唯一股东,完成对讯联智付100%股权的收购,而该举措之后,华为也正式成为小米之后第二家拥有支付牌照的手机厂商。

不过,当前移动支付的市场份额,几乎全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家覆盖。而华为花瓣支付”目前也难以挑战主流移动支付工具,更多是在华为全生态场景中,承担移动支付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