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导盲犬是通过红绿灯的颜色判断能否过马路吗 10.17蚂蚁庄园答案

2023-10-17 08:57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10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导盲犬的,问题是“导盲犬是通过红绿灯的颜色来判断能否过马路吗?”这个自然不是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导盲犬是通过红绿灯的颜色来判断能否过马路吗?

A、不是

B、当然是

答案:不是

导盲犬是一种工作犬,其主要工作是代替视障人士的双眼,为他们领路,被称为“盲人的第二双眼睛”。它们带路时是给盲人以障碍物和方向的提示,帮助盲人抵达目的地,而不是直接将盲人带往指定目的地。盲人在路上会使用口令命令导盲犬直走、右转或左转,这段路途,导盲犬就负责不让主人碰撞和摔倒,或当路面情况突变时引领主人避开障碍物。这就要求导盲犬的使用者必须具备稳定及良好的定向行走能力。

其实,导盲犬能分辨红绿灯,并不是通过对颜色的判断,而是依靠两灯的光亮度来区别的。虽然狗狗不能看出红色、绿色,但是在它眼中不同的灰色是可以判断出来的。犬对灰色浓淡的细微变化的辨别能力很强,依靠这种能力,就能分辨出物体上的明暗变化,产生立体的视觉映像。

尽管人们可以训练导盲犬避开路上的障碍物行走,但狗的眼睛只能看到深浅不同的灰色,因此无法辨识红绿灯,也有部分导盲犬无法识别马路上的指示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