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锂矿商雅宝花300多亿澳元收购一家公司,结果被拒绝

2023-10-17 07:5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澳大利亚锂矿商 Liontown Resources 在筹集资金以推进凯瑟琳谷(Kathleen Valley)锂项目时宣布暂停交易。此前,美国锂业巨头 Albemarle 提出了 660 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4.26亿元)的收购要约。

然而,几天前,铁矿石开采商 Hancock Prospecting 旗下公司 Hancock 钢铁通过提高对 Liontown 的持股比例达到19.9%,这可能足以阻止Albemarle的收购计划。因此,Liontown决定放弃收购,并继续确定西澳大利亚凯瑟琳谷项目的资金。

据了解,凯瑟琳谷锂辉石项目是全球五个最大的锂项目之一,并已经与福特汽车、特斯拉和LG新能源签署了供货协议。上个月,Liontown表示在与贷方讨论中取得了进展,并将至少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0.75亿元)用于支付初始成本。该公司虽然将资本成本预估提高了6%,但仍然保持第一个生产目标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事件之前,全球最大锂矿商雅宝(Albemarle)对Liontown提出了6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4.26亿元)的收购要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