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王化:自研新系统不叫MiOS、CNMIOS、Mina

2023-10-16 17: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面对众多传言,小米公关负责人王化今天冒着被罚款的风险,进行了官方爆料。

他明确表示,小米自研系统绝不会被命名为“MIOS”、“MiOS”、“缪斯”、“盘古”等名称。这是因为这些名称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尤其是“MIOS”、“MiOS”等名称,因为苹果的iOS系统名受到法律保护,如果使用这些名称可能会面临法律诉讼的风险。

此外,关于传闻中的“Mina”系统,王化也澄清说这是曾经在海外销售的电视棒系统的命名,并不会作为小米自研系统的名称。

王化强调,系统是一盘大棋,内部多个项目并行,只有少数人才知道整体的架构和规划,保密程度非常高。他透露,关于这个自研系统的信息很快就会公布,非常值得期待。

据此前报道,小米自研系统的路线与华为的鸿蒙系统类似,将打通多设备实现万物互联。一个系统覆盖手机、平板、车机、智能家居等各个设备,实现多设备协同操作、信息互通。因此,小米自研系统的发布将为小米生态系统的构建提供更多可能性,备受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

王化顶着被罚风险爆料:自研系统很快揭晓 不叫“MIO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悬念更大了!曝小米自研系统不叫MIOS:命名或与自研芯片有关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近日,小米自研系统成为手机圈顶流,各种猜测与爆料几乎每天都有,受到网友热议的自然是该系统的命名。据了解,此前一张显示为MIOS”的系统界面截图在网上曝光,于是很多人就将小米自研系统称为MIOS”,但根据最新爆料来看,小米自研系统应该不会叫MIOS,可能会与澎湃”有关。今日,数码博主WHYLAB”发文,称原来真的不叫MIOS,小米那个自研芯片系

  • 自研系统或接班MIUI!小米注册MIOS商标:小米14会首发?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如今的手机厂商在硬件上疯狂堆料的同时,也持续投入重金来提升系统的体验。早在2014年就有传闻称小米要做自己的系统,如今可能真的要来了。日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MIUI 14会是MIUI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同时他还对小米系统新作提出期待:希望新作能将动效这个短板彻底消灭掉。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称小米14系列是不是搭载MIOS了?”但该博主没有明确回应,只留下三个字懂自懂”,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值得一提的是,从企查查网站查询发现,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2010年就已开始陆续申请注册多个MIOS”商?

  • 自研系统成大趋势!MIUI“封箱” 小米mios接棒

    自2010年8月16日首个内测版发布,MIUI已经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优化的第三方手机操作系统之一。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6月,小米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6亿,同比增长10.8%。以下为历代MIUI界面,你最喜欢哪一代?

  • 接棒MIUI!小米自研MIOS即将登场 博主四字评价:丝滑流畅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用德芙”暗示小米自研系统MIOS丝滑流畅”。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6月,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突破6亿,同比增长10.8%。现在小米即将推出MIOS,接棒MIUI。目前关于MIOS的信息很少,但是从爆料信息来看,MIOS绝不是简简单单改个名字那么简单,小米很明显就是要做自己的操作系统,预计和华为鸿蒙OS的发布路线一致。目前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大趋势,手机、平板、车机、智能家居等各个设备打通,用同一操作系统实现多设备协同,这对于各大厂商来说将是一条必经之路。因此,MIOS未来将在手机、平板、车?

  • 首发自研MIOS!王腾换上小米14:小米年度大作来了

    小米公司王腾换上了新手机。新手机应该就是本月要发布的小米14了。该机目前已经获得入网许可,有两款机型,标准版支持90W闪充,Pro版支持120W闪充。

  • 真跟华为鸿蒙一样!小米自研系统MIOS曝光:链接全生态 非安卓套壳

    既然小米有打算推出自研系统,那么就应该跟安卓没什么太大关联,这个前期肯定会受到外界的质疑。从最新曝光的细节看,小米自研系统将会跟华为鸿蒙差不多,即MIOS将为手机、物联网设备等生态链接能力提供支持,这是一个全生态的系统平台,毕竟他们也会有汽车这样的超级单品。除了自研车外,小米还在自研芯片,这个从他们最近陆续招聘的相关人员就能看出这些自研设备基本都会在今年和明年正式亮相。

  • MIUI14是MIUI最后一个版本:小米自研系统有望接班

    知情人士@数码闲聊站近日在微博上透露,MIUI14将作为MIUI系列的最后一个正式大版本,这标志着MIUI系统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设计。MIUI14的基础体验已经达到了行业第一梯队的水平,但动效方面仍有改进的空间。鉴于消息来源可靠,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11月11日备案了mios.cn域名,并已在工信部注册。

  • 小米自研系统仅限国内:海外机型仍适配MIUI

    小米内部正在测试MIUI15更新,有望随着小米14系列正式发布。有消息源质疑这一观点,认为MIUI14将是MIUI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正在测试的MIUI15将升级预装应用程序,并首度原生支持120Hz高刷新率。

  • 王化小米自研系统绝不会叫这几个名字!

    小米14意外冲上热搜,引发了大家对于小米自研系统的关注。根据多方爆料,小米自研系统可能会被命名为“MIOS”,但并不一定会直接预装在小米14上。以上就是关于小米自研系统的一些最新消息。

  • 全球首发MIOS小米14最关键信息曝光:发布会月底见

    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小米14系列发布会会在10月27日举行,新品预计很快就会官宣。作为年度旗舰,小米14系列全球首发自研的MIOS操作系统。小米14采用1.5KOLED柔性直屏,小米14Pro采用2K屏,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标准版支持90W有线闪充,Pro版支持120W有线闪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