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知识检索模型Ziya-Reader

2023-10-16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6日 消息:阿里魔搭社区宣布开源Ziya-Reader。

Ziya-Reader 是一个针对知识检索的开源模型。当前大模型在处理多文档任务时,如果正确答案不在第一个或末尾的文档中,准确率会急剧下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Ziya-Reader 应运而生,它可以从多个候选中找到正确的答案。

微信截图_20231016104941.png

在多个长文本任务的评测中,Ziya-Reader 表现优秀,取得了第一的成绩。它在中文多文档问答任务中超过了 ChatGLM2-6B-32k 和 GPT3.5-turbo-16k,RougeL 最高达到45.1%。

此外,在中文合成任务和长文档摘要生成任务中,Ziya-Reader 同样表现出色。除了 Ziya-Reader,团队还自建了向量检索模型,并测试了整个搜索系统流水线的效果,结果超越了 OpenAI。

Ziya-Reader-13B-v1.0开源地址:

https://modelscope.cn/models/Fengshenbang/Ziya-Reader-13B-v1.0/

Ziya2-13B-Base

模型链接:https://modelscope.cn/models/Fengshenbang/Ziya2-13B-Base/summary

Ziya2-13B-Chat

模型链接:https://modelscope.cn/models/Fengshenbang/Ziya2-13B-Chat/summary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 Mistral AI 旗下新模型 Mistral7B

    阿里巴巴达摩院模型开源社区ModelScope宣布开源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stralAI旗下新模型Mistral7B,可免费商用。Mistral7B在公开提供的指令数据集上进行了微调后的模型Mistral7BInstruct,在MT-Bench上超越了其他7B模型,并可与13B聊天模型相媲美。

  • 姜子牙大模型开源代码大模型Ziya-Coding-34B-v1.0

    IDEA研究院封神榜团队最近开源了最新的代码大模型Ziya-Coding-34B-v1.0,该模型在HumanEvalPass@1的评测上取得了75.5的好成绩,超过了GPT-4的得分。此次开源的Ziya-Coding-34B-v1.0,基于CodeLLaMA34B的预训练模型,经过了两个阶段的有监督精调,支持多种与代码相关的任务,包括代码生成、代码解释、代码纠错以及单元测试的生成等。

  • Meta研究人员提出轻量级微调方法RA-DIT 以增强语言模型知识检索能力

    Meta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名为检索增强双指令调优的新型人工智能方法,用于提升语言模型的知识检索能力。该方法试图解决大型语言模型在捕获较为冷门知识时的局限性以及大规模预训练的高计算成本问题。该研究证明了轻量级指令调优对检索增强语言模型的有效性,特别是在涉及大规模外部知识源的场景中。

  • 上交AI数学开源模型阿贝尔登开源模型排行榜首 打破美国AI公司霸榜局面

    上海交大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组的阿贝尔模型在数学推理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打破了美国AI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霸榜局面,成为国内开源模型排行榜首。阿贝尔项目的成功背后是有监督精调方法的巧妙运用,以及精心策划的训练数据。尽管仍然存在一些挑战和局限性,但这一成就为国内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赢得了国际认可,为AI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开源大模型正在“杀死”闭源?

    “OpenAI不足为惧,开源会慢慢赶上来。”彼时HuggingFace创始人ClemDelangue的一句预言,正在迅速成为现实。这也足以说明,开源还是闭源,或许只是阶段和位置的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大模型时代,已经加速进入下一赛段。

  • 开源芯片社区发布:面向物联网和开源项目

    9月18日,由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与GitLink平台共同发起的开源芯片社区正式发布。首批入驻社区的初创成员包括平头哥、沁恒微电子、澎峰科技、清华大学数字信号处理器实验室、兆松科技、深度数智、赛昉科技、中科海芯、算能和达坦科技。倪光南院士在2023年RISC-V中国峰会上表示,“RISC-V的未来在中国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也需要RISC-V,开源的RISC-V已成为中国业界最受欢迎的芯片架构”。

  • 美妆冰箱应用在哪?Leader:可居家,可房车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美妆冰箱通常只能放在卧室、洗手间或者梳妆台上,方便年轻人护肤时随时取用,难道美妆冰箱真的只能放在家里吗?10月11日在Leader发布的《房车很小,世界很大》视频中,Leader美妆冰箱凭借纤薄不占地、三档变温等优势,走进00后女生10㎡的房车,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健康、精致的美妆储存体验,提升Z世代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为行业进一步发展细化品类、拓宽市场提供了更多借鉴方案。

  • 在家里,看世界! 房车用户带着Leader旅行

    想告别996,去深海潜水、去戈壁探险、去长白山滑雪,却只能在工作空隙点开旅游vlog,在手机里畅想诗和远方。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日常,但00后Leader用户羊羊的生活却与之不同。但无论梦想如何,奔走多远,Leader始终为年轻需求生,为Z世代打造更适配的生活方式,并与年轻用户一起奔赴美好未来。

  • 00后房车用户:爱旅行、爱玩、爱Leader

    人间烟火、诗和远方,这二者可以兼得吗?想追求自由又被困于现实,很多Z世代曾被这个问题困扰。Leader也将在每一位用户的故事中与年轻人一同成长,在生活和理想间打造适配的完美生活。

  • EmoPP模型开源:一款基于情感感知的韵律短语生成模型

    EmoPP-Demo是一款基于情感感知的韵律短语生成模型,旨在提高端到端文本转语音的自然度和可懂度。自然语音中存在着语言和情感韵律。EmoPP-Demo是情感感知韵律短语生成的先进工具,可用于提高文本到语音合成系统的情感表达能力,为语音交互和语音助手等应用提供更加自然和生动的语音输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