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moPP最新资讯  > 正文

EmoPP模型开源:一款基于情感感知的韵律短语生成模型

2023-09-26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EmoPP-Demo是一款基于情感感知的韵律短语生成模型,旨在提高端到端文本转语音(TTS)的自然度和可懂度。

自然语音中存在着语言和情感韵律。然而,韵律短语的研究主要受到语言学的启发,情感韵律的研究相对较少。EmoPP-Demo通过准确挖掘话语的情感线索并预测适当的短语分隔符,为情感表达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image.png

地址:https://ai-s2-lab.github.io/EmoPP/

EmoPP模型通过融入情感线索,不但可以改善文本到语音的自然度,还可以提升语音的情感表达能力,有望在人工智能语音合成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核心功能:

1. 情感感知的短语划分:EmoPP-Demo可以自动识别话语中的情感线索,并生成与情感相匹配的韵律短语分隔符,从而增强语音合成的情感表达能力。

2. 高性能情感表达:经过客观和主观评估,EmoPP-Demo在情感表达方面表现出色,优于所有基线模型,并显著提高了情感表现性能。

3. 语音演示:EmoPP-Demo提供了语音演示,可以让用户听到情感感知韵律短语在TTS中的效果,进一步验证了其在人类感知中的优越性。

4. 开放源代码:EmoPP-Demo的代码和音频样本均可在GitHub上获得,使研究人员和开发者能够深入了解其工作原理并进行自定义应用。

5. 多数据集支持:EmoPP-Demo支持多种数据集,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训练和评估,使其适用于各种情感和语境。

EmoPP-Demo是情感感知韵律短语生成的先进工具,可用于提高文本到语音合成系统的情感表达能力,为语音交互和语音助手等应用提供更加自然和生动的语音输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