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光速0.06%!人造物体的最快速度诞生

2023-10-15 19:48 · 稿源: 快科技

正在研究太阳的帕克号探测器,无意中创造了人造物体有史以来最快的飞行速度:394736英里每小时,也就是635266公里每小时,相当于真空光速的大约0.06%。

作为对比,已经飞出太阳系的旅行者一号探测器速度约为每小时61.1万公里,不到帕克号的十分之一,地球上飞机的最快速度是7275公里每小时。

预计到2025年,帕克号的速度将进一步提升到约69万公里每小时。

2018年8月发射的帕克探测器是第一个深入太阳日冕层的人类飞行器,那里的温度可高达100万摄氏度,到2025年距离太阳将只有大约615万公里。

帕克号的超高速度,并非来自常规发动机推进,而是得益于六次金星引力弹弓加速,事实上它只安装了12个4.4牛顿的联氨推进器,每个推力仅约450克,用于姿态控制和引导。

光速0.06%!人造物体的最快速度诞生

PS:速度最快的人造物体一度是一个井盖,出现在1957年7月的一次地下核试验中。

有计算失误,爆炸威力超出预期5万倍,这个直径1.2米、厚约10厘米的井盖瞬间被顶飞,高速摄像机中也出现了一帧,经过计算其速度约为25.2万公里每小时。

但事后人们一直没找到它,可能已经飞出了地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