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造钻石崛起!天然钻石价格暴跌:未来买肥皂或许附送一颗

2023-09-18 18:18 · 稿源: 快科技

科技9月18日消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前些年凭借爱情的东风,天然钻石价格水涨船高,不过风水轮流转,随着人造钻石的崛起,天然钻石的价格出现暴跌。

数据显示,国际钻石交易所钻石价格指数在2022年3月达到158的历史峰值,之后一路下跌到目前的110左右,创近5年来新低,跌幅达约3成,过去一年有证书的钻石价格下跌了35%到40%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多国持续高企的通胀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此外,天然钻石价格也受到人造钻石的冲击,有钻石品牌店主在接受采访时称,与以往情况不同,最近一半以上的顾客都会选择人造钻石。

比利时钻石交易所联合会理事弗莱施特格表示,两年前,人造钻石比天然钻石便宜40%,到后来便宜60%,到了今年则便宜70%至80%,甚至99%,或许将来在超市买肥皂也会送你一颗钻石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表示,钻石价格还在持续跳水中,预期未来钻石价格还会继续走低,直到颠覆人们对钻石保值的认知。

据悉,钻石本质上只是碳元素的一种形态,碳这种元素在地球上要多少有多少,而且可以大批量的人工合成,再不是什么稀罕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全球首用牡丹制成钻石亮相:足足3克拉

    在河南洛阳,全球首颗用牡丹制成的钻石露面,这颗牡丹钻石”足足有3克拉。牡丹钻石是由一株洛阳红牡丹中的碳元素提炼制作成。对于我们人眼来说,实验室培育的钻石和天然钻石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有通过专门的仪器才能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 李斌:蔚来自研芯片一颗顶英伟达四

    蔚来李斌近日表示,去年购买了很多的英伟达芯片,这耗费了公司不少钱,为此公司转向自研芯片,因为一颗芯片可以顶四颗,所以能降低成本。在2023蔚来日上,蔚来正式发布了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配合蔚来汽车的最强安全冗余能力,神玑NX9031能够带来极致安心的驾驶体验,让驾驶者在享受智能驾驶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蔚来汽车对安全性能的极致追求�

  • 女子吐槽15元买一颗樱桃:一番挣扎 最终放回原处

    4月26日,浙江的一处集市热闹非凡。一位女子在闲逛时,突然被一处摊位上的樱桃所吸引。15块多一颗的樱桃,确实不是她所能承受的。

  • 看清每一颗星,海信电视U8N Pro与星空摄影师极限“追星”

    在我们共享的同一片天空里,有着3乘以10的23次方颗星星,比地球上砂砾的数目还要更多。可纵然如此,伴随城市化、工业化进程来的光污染,依然让夜空中的星星愈发难以观测。来自无垠星海流淌过的欣喜、来自千年星芒穿透云洞的相遇、来自胡杨林里流星划破暗夜的寂静,甚至来自乌云和闪电,来自兽群和险境……4月15日,随着海信电视U8NPro的正式开售,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以见证那些珍贵的星空,和星空下新的感动。

  • 洗地机价格崩了 暴跌近20% 不少品牌已消失

    快科技4月29日消息,根据奥维云网(AVC)的数据,2024年第一季度清洁电器的销售额达到了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7%,销售量为582万台,同比增长了20.8%。数据显示,扫地机器人和无线吸尘器的均价都有所上涨,而洗地机的均价则显著下降。具体来看,奥维云网(AVC)的监测数据表明,线上洗地机的平均价格为2092元,同比下降了19.5%,线下的平均价格为3084元,同比下降了7.3

  • 小龙虾身价暴跌:一斤价格降至个位数

    4月19日消息,话题小龙虾身价暴跌”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名。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天气越来越暖和,小龙虾陆续上市,随着产量的提升,小龙虾价格降至个位数。四川一位商家表示,小虾6元~10元一斤,中虾15元一斤,大虾20~30元一斤,都比去年便宜不少。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正是品尝小龙虾的好时机。据了解,小龙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其氨基酸组成比肉类更优质,含

  •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创新崛起 “绿”动未来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船舶修造领域自动化喷涂设备应用展开深度合作,签约打造高空喷涂机器人,通过一键式的操作方式即可完成复杂的船舶表面喷涂作业。为船舶修造行业打造高空喷涂机器人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近年来从客户定制化需求角度拓展开发场景化与智能化相融合产品的一个缩影。在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融合推动下,高空作业机械机器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继续奔赴的方向。

  • 聚焦价格力!抖音电商助力作者实现破局增长“可以贵的,但不能贵了!”

    当低价、平替成为人们日常生活频频出现的关键词时,消费者开始将追求性价比、心价比放在第一位,价格力也成为各大平台经营新规划。面对新变化、新趋势,许多作者小伙伴开始对经营产生疑惑:流量在哪?粉丝、销量怎么涨?我该怎么做?别担心,抖音电商正在积极规划,帮助广大电商作者调整经营思路、找准新的发力方向。2024年,平台将价格力作为重要指标,助力作者构建“价格力”优势,在激烈竞争中打开突破口,赢得经营主动权。

  • 如何给宝宝补充DHA?天然博士DHA怎么样?

    DHA这个词,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我网上冲浪这么久,经常看到有新手爸妈围绕这个关键词提问。DHA的中文名字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它是一种脂肪酸,属于磷脂磷脂是构成细胞膜的主要结构。天然博士DHA藻油能够为宝宝提供充足的DHA营养,助力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发育,呵护宝宝健康、聪明成长。

  • 为什么宝宝要重视吃DHA?天然博士DHA藻油来助力

    随着科学育儿理念的普及,很多家长逐渐了解到DHA这一营养物质,其被誉为“脑黄金”,是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一种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但部分家长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为什么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又该如何科学、安全地获取充足的DHA呢?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体大脑和视神经发育的关键物质。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这三点是关键:①DHA是宝宝大脑和视神经系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