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陆上单体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吊装完成:一年发电180亿度

2023-10-15 16:31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5日消息,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现场,风机叶轮与主机在107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该项目216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600万千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5万吨、烟尘排放7560吨。

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间歇性新能源在负荷高峰期为电网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缓解电网的调峰压力,提升电网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据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介绍,该项目充分利用建设地区有利地形条件和丰富风能资源优势,打造新能源 ”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智能示范、工程建设示范、生态改善示范、社会效益示范六个示范”,示范带动中国风电行业主力机型从2.0时代向4.0、5.0、6.0时代更新迭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