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封锁跑分测试仍被曝光 Pixel8芯片遭质疑

2023-10-15 13:1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谷歌采取了措施阻止评测人员通过其Play Store下载流行的基准测试工具Geekbench和3D Mark。这一举动旨在压制跑分结果的传播,并且封锁范围扩大到Pixel 8手机发布后的所有新用户。然而,一些评测者仍然能够通过“侧载”绕过这一限制,因此Tensor G3芯片在Geekbench、3DMark和其他测试软件上的结果还是被曝光了。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在一个Geekbench 6测试中,搭载在Pixel 8 Pro手机上的Tensor G3芯片在单核测试中得分为1760,在多核测试中得分为4442。与高通骁龙8 Gen 2芯片相比,这些成绩差距较大:后者在单核测试中得分为2003,在多核测试中得分为5427。

同时,在曝光的3D Mark Wild Life Stress测试结果中也反映出Tensor G3芯片表现出类似性能不足的问题。最近进行的效率测试显示Tensor G3芯片在效率方面排名靠后,与旧款芯片如骁龙888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甚至将这一禁令延伸到了Pixel 8和Pixel 8 Pro手机的新用户,禁止他们安装测试软件。尽管用户可以通过侧载方式来安装这些测试软件,但此举无疑有助于减少关于Pixel 8和Pixel 8 Pro手机在性能和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的信息传播。然而,谷歌的这一做法似乎只是在掩耳盗铃而已。

编辑观点:

本次事件反映了谷歌对Pixel 8和Pixel 8 Pro手机性能不够自信,并试图通过封锁评测等方式来隐藏它们的技术缺陷。这给消费者带来了误导信息,影响了产品销售及市场口碑。

与此同时,对于评测者而言,在进行产品评测时应该更加客观公正地评估产品的性能水平,不应受制于厂商或利益相关方的影响。

此外,在移动设备市场中,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的性能、效率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只有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并提供优质服务的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