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分钟补能500km!理想5C充电站百站落成:女生也能拎得动

2023-10-14 15: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据理想汽车官方账号有个理想”消息,自4月20日理想首批超级充电站开启试运营,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已从7座快速拓展至109座,覆盖了11个省份的34个城市

理想超级充电站每站4桩,包括3个250kW 2C快充桩和1个超500kW 5C超充桩,相比上海车展时的初次亮相,进一步提高了场站的主机功率,并且优化了超充桩的液冷散热设计,提高了枪线的载流能力,将峰值电流从615A提升至了行业少见的700A以上,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预计到今年年底,理想将在高速上建设完成超过300个超级充电站,不仅实现对全国10条主要高速公路的全贯通,单站间隔不超过300公里;更将联通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川渝四大经济带,单站间隔平均150公里。

充电网络负责人孙广敏介绍:到2025年,理想将累计在高速上建立超过1200个5C超级充电站,对90%的国家干线高速实现全覆盖,真正消除用户长途出行的里程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的充电枪很轻便,在公共充电桩,充电枪普遍在4-5kg之间,重量很大,线缆的直径也很粗,一般都要34-42mm,但在理想的5C超级充电站,无论是5C的液冷充电线,还是2C的风冷充电线,线径都仅为26mm,提枪重量3.3kg,女生也能轻松拎得动。

此外,充电站配一颗128TOPS的算力芯片和4颗摄像头,能完成车辆占位识别、异物识别、着火冒烟、人员跌倒识别、人员异常行为识别等安全识别,实现智能运营,并可以进行远程OT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生误将自拍发工作群:2分钟极速撤回50张 结果大型社死

    相信不少人都有把个人隐私照片、资料发到公司群的尴尬境遇。微信、QQ虽然提供了撤回功能,但如果一次发出去太多9月22日,河南郑州。一女生在和闺蜜讨论要把拍的照片发到聊天群里,结果正好在看工作群消息,也没注意是什么群,就全发了出去。发完之后,女生才反应过来,于是开始一张张撤回。不得不说女生的手速相当快,2分钟的时间里撤回了50多张照片,手都抽筋了。可惜,微信撤回时间限制只有3分钟,加上每次撤回都需要一定的网络响应时间,最终还是剩下几张自拍没能撤回。老板和同事们也纷纷在群里调侃,成了大型社死现场。有网友出了一?

  • 车圈儿大善人!蔚来充电站一景:五个充电位、四辆是理想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车企要不要自建充电系统?有人觉得应该,这样能够让自家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也有人觉得不用建,应该给国家电网等第三方平台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不论哪种都有自己的道理,而蔚来则坚定地选择了前者,除了建设换电站之外,还热衷于建设充电设施,截至9月29日,建成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根,三方桩890000 根。更让人意外的是,蔚来的充电站除了自家用户使用之外,还非常受其他品牌车型的车主的欢迎,近日有网友拍到令人感慨的一幕:在蔚来某充电站内,五根充电枪中的四根都被占用,而且它们清一色的都是理想L系在?

  • 理想积分抵扣充电费用功能上线:费用与其他充电站基本相同

    近日,我们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超充站积分抵扣充电费用功能正式上线!当前在高速服务区中,理想超充站的充电价格与其他公共充电站的价格基本一致。当前理想ONE、理想L系列车型在2C快充桩就可以达到最大充电功率。

  • 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突破800大关!第三方充电桩高达55

    近日,我们从极氪汽车官方了解到,截止至今年9月30日,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突破800个,覆盖了全国130座城市,成为了国内纯电品牌充电站保有量第三。除了自建充电站,极氪还与其他品牌进行了合作,截止至今,极氪的合作充电桩数已经超过55万个,覆盖全国96%的城市。如果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极氪X后续的爬坡情况至关重要。

  • 00女生裸辞花1万522个城市:出行火车硬座 住宿青旅

    不少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等我有钱了就出去旅游”,但要知道的是,有钱的日子可能来的并不快,一些等不及的人,没钱也会提前出发。广东云浮,20岁女生裸辞独自穷游22个城市76天,共花费1万5左右一事,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很难做到像上文女生那样,我一家四口,出门旅游随便一万块就出去了”、没房贷、车贷、婚姻、孩子就是洒脱”、真正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

  • 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网友:吓得我立马了起来

    根据早稻田大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长时间坐着会明显缩短寿命。他们对超过22万名4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每坐1小时,不论年龄、性别、职业或身体状况,平均寿命都会相应缩短。这项研究结果对个人健康和全球公共卫生政策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 女生花7000元看周杰伦演唱会忘带票 坐5小时高铁差点进不了现场

    在周杰伦的《地表最强2》世界巡回演唱会中,一位女性歌迷因疏忽忘记携带她花了7000元购买的黄牛票感到绝望。她从故乡坐了五小时的高铁前来观看演唱会,但在离演唱会仅半小时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门票。演唱会成为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即使在面临困难时,不放弃希望也能获得意外的帮助和支持。

  • 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 网友:这文字游戏玩的溜啊

    最近,西安财经大学的一块奖学金颁奖牌成为了网络热点。在颁奖牌上,清晰地标注着“荣获ACCA奖学金¥50000”。然而,网友们很快发现了一个异常之处,50000数字的上方竟然标注了“百、十、元、角、分”,这种标识方式通常用于货币单位,而不是奖学金颁奖牌。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人评论道:“这500整得万里万气的”。一名网友甚至讽刺说:“这就是西安财�

  • 95.2%的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头部与尾部主播收入差距大

    据《中国网络表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到2022年底,我国网络表演行业的主播账号总数超过了1.5亿个。这一数字反映了该行业的庞大规模和发展潜力。他在5月份时粉丝量涨到了500万,在9月份开始直播带货后,粉丝量涨到了800万。

  • 消息称苹果廉价版Vision Pro售价考虑1500~2500美元 但配置将大幅缩水

    按计划,苹果公司在6月5日凌晨开始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首款头显产品VisionPro,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在美国上市,随后扩展到更多的市场。苹果已推出的VisionPro,虽然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3D交互体验,但3499美元的起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望却步,不过此前也有消息称苹果VisionPro有更便宜可能,外界也认为苹果将针对大众市场推出更便宜的版本。但至于苹果后续是否会推出更便宜版本的VisionPro,配置及售价,要在正式推出时才会揭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