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班主任家访意外救下一家四口 中国消防提醒:厨房用火不离人

2023-10-14 11:58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4日消息,如果这名班主任不去家访,也许就真的酿成了一桩悲剧。

据报道,本月10日,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一名班主任发现班上一名学生未按时到校,给学生父母打电话均未接通,出于职业本能和负责任的态度,他在向学校报备后便立即赶往学生家,敲了两三分钟一直没有人回应,感觉不对劲后,他又用力拍打房门,还大声呼唤学生的名字。

终于,屋内有人响应了,学生父亲打开了房门,他进屋后发现一股很闷的味道,事后他才得知家长早起做早餐后又睡着了,可能跟厨房长时间煮东西,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有关,由于刘进及时上门避免了意外发生,事后家长向他表达了感谢。

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见,有的成功避免,但有些则成了悲剧,中国消防官方发布提醒称,厨房是生活中防火的重要环节,千万要记得厨房用火不离人,一时大意真的可能酿成大祸。

据悉,家庭防火要注意三清三关,三清是指清理厨房(油烟机、灶具、可燃物)、清理阳台(纸箱等易燃杂物)、清理走道;三关是外出离家的时候,要关气、关电、关门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