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主欲在车位安装充电桩 物业是否应无条件配合?法院新案判决出炉

2023-10-14 08: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不少消费者也购买了电动车,但业主想要在车位安装充电桩,物业公司是否应无条件配合呢,近日,北京房山法院就审理了一起相关案例。

据悉,房山某小区的开发商在车库规划时,将车位规划为新能源汽车车位和油车车位,2022年8月,家住房山的许先生与小区开发商签订了车位《认购协议》,购买了小区地下一层一处油车”产权车位。

拿到不动产产权证明后,许先生为方便自己新能源车充电,欲在车位加装充电桩,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出具同意办理安装电车充电桩的证明,但物业公司以许先生购买的是油车车位为由,拒绝出具,于是,许先生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

许先生认为,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出行,政府等相关部门发布多份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只要车位符合安装条件,物业公司就应配合业主办理安装充电桩的相关手续。

物业公司则表示,业主许先生购买的是油车车位,在双方签订的车位《认购协议》中明确约定:买受人确认,本项目已配建具备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条件的车位,该车位不具备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条件。”因此,许先生不应当违背合同约定。

其次,小区产权车位分为油车车位与电车车位,小区还设有公共车位,部分公共车位加装了充电桩,可以满足许先生的使用需求;再次,物业公司多次与许先生协商更换车位及价差补退事宜,试图解决业主实际困难。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许先生在购买车位之时,已经知晓新能源车位与油车车位之分,在尚有新能源车位可供选择的情况下,仍选择了价格相对比较低的油车车位。

在已签订的合同中,对油车车位无法安装电车充电桩有明确的约定,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对此并无任何隐瞒和欺骗,许先生对自己购买的车位能否安装充电桩应有明确且清晰的认识,现许先生又要求物业公司在油车车位上加装充电桩,有违诚实信用原则。

其次,出于小区管理与全体业主公共利益的需要,开发商在房屋交付前已对小区停车位按照车辆性质划分区块、分配车位配比,具有合理性。

法院认为,物业公司已经尽到了管理职责,若法院支持许先生的诉讼请求,势必会增加物业公司的管理难度,也容易诱发业主选购车位的不诚信行为。

综合考虑本案案情,最终法院驳回了许先生要求物业公司加装充电桩的诉讼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油车占用充电桩车位被罚一百元 网友齐点赞:希望全国推广

    最头疼的就是充电车位被油车占用,导致电车无法充电在浙江嘉兴,当地就很难见到这种情况,因为当地明确表示,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将会进行处罚。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一辆燃油车车窗上贴了一张罚单,理由是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涉嫌违反了《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国内目前多地也都出台了类似规定,但是在执行层面存在不小的难度,如果自己在驾车时遇到油车占充电车位”的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

  • 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想要加价10万:网友吵翻有钱任性?

    一男子把小区的车位都买了,这骚操作也是没sei了。福州市华润橡树湾橡府部分业主向帮帮团反映,近期有业主一次性购买了近两百个车位。小区的车位只能卖给小区的业主,小区的业主不要买,10年20年看着他这些车位烂掉。

  • 特斯拉赛博充、第三代家庭充电桩支持哪些三方车辆?官方清单出炉

    特斯拉今天宣布,第三代家庭充电桩和赛博充能给市面上主流三方品牌车型充电,且兼容性达95%以上,智能又便捷。特斯拉还放出了适配清单,可以看出,赛博充兼容三方品牌车型已有30余款,其中比亚迪车型最多,涵盖8款。赛博充是特斯拉中国团队专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售价5500元,功率为7千瓦,6个小时可将一辆Model3后轮驱动版电量从20%充到90%,同时采用了可拆卸充电器主体,配合专用适配器,可化身便携式随车充”,随时使用。

  • 高速充电桩2.98元/度电 车主:充电比加油还贵了

    每年国庆、五一长假期间,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都是供不应求”,但要是充电桩价格够高的话,也能吓退一些电动车。有车主爆料称,他在江西安远高速服务区内使用特来电充电桩充电,等他充完电结算的时候,发现充电费用相当离谱。

  • 苏州首次投用移动式应急充电桩:单枪功率120kW 一小时充满

    每年国庆、五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充电桩都是供不应求,但是平日却又是使用率不高,如何平衡二者的供需关系,苏州市开创了移动式充电桩”的解决方案。日常高速充电桩的整体利用率约22.5%,但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整体利用率会增至51%左右,个别高速充电站出现了长时间排队充电的现象。该充电桩还接入了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新能源车主仅需通过e充电App便能及时了解充电桩的现行状态、享受充电服务。

  • 乐视网一审判决出炉 乐视网需赔偿20.40亿

    乐视网一审宣判,北京金融法院裁定,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投资者赔付投资差价损失、佣金、印花税等共计近20.40亿元。被告贾跃亭对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中介机构方面,被告平安证券对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10%的连带赔偿责任;被告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对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1.5%的连带赔偿责任;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对在相应日期之后曾购买过乐视网股票的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1%的连带赔偿责任;被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在相应日期之后曾购买过乐视网股票的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0.5%的连带赔偿责任。

  • 业主装摄像头曝光邻居不文明养狗行为 邻居将其起诉

    小陆和小林是邻居,小林在其家门口外的公共走廊天花板上安装了摄像头。2022年4月,小林在小区业主群内发布小陆妻子不文明养狗的监控视频,对小陆及其家人产生困扰,小陆便拆除了小林安装的摄像头。如果确有安装私人摄像设备的需求,为避免发生纠纷,可以与可能受到影响的邻居以及物业进行沟通,共同商定安装位置和角度。

  • 乐视网一审判决出炉:需赔20.40亿 贾跃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北京金融法院对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的集体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书显示,被告乐视网需向原告投资者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等赔偿款共计近20.4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还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二是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提供担保事项;三是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行为构成欺诈发行;四是乐视网未如实披露贾某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的情况。

  • 乐视网一审判决出炉:需赔20.40亿 贾老板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23年9月22日,北京金融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乐视网需赔偿约20.40亿元,贾跃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平安证券需承担其中的10%。此判决源于原告投资者对乐视网等21名被告提起的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因乐视网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总计约45.71亿元的投资损失。乐视网作为曾经备受瞩目的企业,经历了从辉煌到衰落的历程,此判决也为类似情况下的法律处理提供了一个重要案例。

  • 乐视网一审判决出炉:需赔偿20.40亿 贾跃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因财务造假案被北京金融法院一审判决,需要向投资者支付近20.40亿元的赔偿款,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和印花税等。被告贾跃亭也被判决对原告投资者的损失与被告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被告平安证券则承担10%的连带赔偿责任。虽然面临巨额债务压力,但乐视网仍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公司稳定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