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正致力于开发使用自然语言处理的 AI 客户服务系统

2023-10-12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消息:微软似乎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人工智能系统,可以使用自然语言处理理解和解决客户支持请求。微软公司已经为这一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支持系统申请了专利。

微软

迈向 AI 驱动的客户支持时代

这项于 2023 年申请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专利详细阐述了一种独特的客户支持系统。该系统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器来有效处理客户输入。此外,微软已经计划推出一个类似的人工智能功能,可能升级现有的 OneDrive,这表明这一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支持系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在线客户服务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通过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自动化。然而,这些系统只有一组预定问题或提示的预定响应,它们不像 Bing Chat、Google Bard 或 ChatGPT 等工具那样复杂。

然而,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进步为所提出的系统所采用的算法奠定了基础。该算法系统地生成了客户问题的文本编码表示,然后使用相同的算法构建操作过程编码。这本质上是一个革命性的人工智能模型,旨在使用通用语言解码紧急的技术问题并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微软的人工智能支持系统如何运作

在收到客户支持请求后,系统将问题转化为一个或多个文本编码表示,将问题翻译成系统可以理解的格式。这些编码表示形成系统匹配和选择单元的第一个输入。同时,系统还提供各种操作程序的编码作为辅助格式。

然后,人工智能将匹配和比较输入表示与操作过程编码,以确定最佳匹配。它检测到一个或多个适合的操作程序,有潜力处理问题。随后,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或建议,以解决当前的问题。

微软的新举措显然不是它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第一次整合。微软最近在 OneDrive 中推出了增强的搜索功能。这个功能通过允许用户使用普通语言轻松地找到文件和照片,使搜索变得轻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